竞技风暴

当好助手选好材 王海鸣自信女足亚洲仍处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11 新民晚报

  因为先于国家女足主帅裴恩才开始选秀之行,助理教练王海鸣一到广州,便成为关注的焦点。面对各种问题,他时而回避,时而坚决,时而谨慎,时而坦诚……

  选材要有特点

  王海鸣此行的目的,是为组建新一届国家队挑选新鲜血液。

  对于本次选秀的标准,王海鸣概括为要“有特点,有速度,有技术,有意识,还要有身体。”

  抵穗后第一天,从早上8时半至傍晚6时半,王海鸣马不停蹄地观看了4场女足联赛的比赛,他表示教练组将会在考虑队员的综合情况之后,再作评判。

  “有些队员在国内联赛中表现突出,但一到大赛上可能就鲜有作为了。国内联赛逼抢不够凶狠,而在国际比赛中,一般都会采取贴身紧逼,因而此次考察要顾及多方面因素。”

  交流没有问题

  自裴恩才接任主帅以来,王海鸣在国家女足中,始终处于一种“微妙”的地位。裴恩才之前对女足一无所知,作为助手,王海鸣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裴导希望把一些男足的理念注入到女足中,但可能由于刚涉足不久,有时候操作起来方法上有些欠妥,而我接触女足的时间稍长一些,可能会根据经验提一些看法、建议供他参考。但我坚持一点──对裴导的决定坚决服从。我和裴指导之间的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批评是种促进

  尽管东亚女足

四强赛惨遭失利,但王海鸣仍然觉得受益匪浅。他清楚地意识到,亚洲群狼已经赶上来了。

  回来以后,许多媒体都批评国家女足的表现。“虽如此,但有人批评,至少说明大伙还在关注我们,还对我们抱有希望。倘若不论输赢都没人理你,那才是最可怕的。批评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促进,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输球不失信心

  “四强赛上我们输了两场,但比分都比较接近,说明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只是由于个别环节没处理好,如体能等因素,导致最后的落败。”

  王海鸣认为,不能因为输了几场球,就失掉了信心,“

中国队在亚洲仍旧处在第一集团”。“就目前情况看,国内选材的余地确实比较有限,等过一阵足协女子部倾力打造的梯队选手磨练成熟,国家队就会兵强马壮了。请给裴导多一些宽容,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见习记者 姚盈知(本报广州今日电)

  王海鸣(右)愿意当好新任主帅裴恩才的参谋 图TP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