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收枪:杜丽为中国再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德国慕尼黑时间8月27日,本年度的世界杯射击系列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杜丽稳定发挥,成功卫冕。而另一位奥运冠军朱启南命运与杜丽完全相反,他在资格赛和最后的决赛中发挥都不够理想,最终仅名列第七,这也打破了他延续两年的“决赛不败”神话。

  女子10米气步枪成为了3位中国姑娘的“内战”。资格赛过后,杜丽、赵颖慧、武柳
希分别以398环、397环和396环排名前三,为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决赛成了杜丽展现奥运冠军风采的舞台,她的每一发子弹都击向10环,最终,杜丽打出了惊人的105.2环,从而以503.2环的总成绩夺冠,这个成绩领先第二名整整3.7环。同伴赵颖慧和小将武柳希也将银牌和铜牌收入囊中。这也是继世界杯美国站后,中国姑娘再次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男子气步枪的比赛成了朱启南的“滑铁卢”。朱启南出道以来,创造了“进决赛就夺冠”的“启南

神话”。如今,这个神话破灭了。资格赛,朱启南发挥欠佳,仅打出592环,决赛更是有4发在10环以下,最终仅名列第七。

  老将谭宗亮在男子气手枪项目上夺得一枚银牌,夺得冠军的是俄罗斯名将涅斯特鲁耶夫,乌克兰选手名列第三。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气手枪的比赛,小将童欣获得第六。塞黑老将塞卡里奇摘得金牌。至此,2005年

世界杯
总决赛
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3金,俄罗斯拿下5金,美国和塞黑各拿到一金。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