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海澄:姚到病除乎?--评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一场大胜带来的是胜利的欢呼,似乎中国篮球又一下子奋起了。但是果真姚到病除乎?

  其实看看我们的对手,就知道我们要取胜并不难。冰岛只是欧洲三流。尽管赛前,
中国队方面希望他们能够扮演好韩国队的角色,但是这样的要求似乎不现实。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冰岛的实力还不如韩国,而且他们的韧劲更是无法和韩国队相提并论。我们知道,即使水平明显不如中国队,但是韩国队从来就没在场上让中国队轻松过。而我们取得这样的一场胜利并不值得太多的高兴。毕竟我们的对手太弱,这场球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重要的是我们看到姚明回来之后,

中国队的阵容第一次完整出击。纳斯知道姚明的重要性,因此在姚明不能上场的时候,他还是安排易建联按照姚明的战术去执行。现在姚明回来了,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内线统治力。一切似乎姚到病除了,但是这却恰恰暴露出
中国男篮
的孱弱———因为姚明的存在也给了所有对手扼杀中国队的命门。要知道,篮球比赛是整体作战,当欧美的高手们封杀了姚明之后,中国男篮还有没有人再站出来。

  国家队暴露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不是一个姚明就能解决的。正如姚明自己说的:“想赢球,需要各方面都努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