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怀念西北狼 怀念黄金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球迷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称为“狼迷”,狼是一种群居的动物,生存的环境很艰难,但是,他们能够生存,并教会人类什么才叫团结。现在我们怀念狼,是因为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个黄金年代。

  “老狼”——只盼早日有球看

  已79岁高龄的任芸茂老人被球迷亲切地称为“老狼”。因为足球,1993年时还不得不拄着拐杖走路的任老,如今身体硬朗,精神矍烁。有球的日子,同那些铁杆球迷一样,老人也随国力征战主客场,为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可如今,陕西没球市,他的生活又是怎样过的呢?

  “现在每天就是看报纸,收藏报纸。电视上有球赛了就看。意甲,

德甲,但也是有选择性地看。不单是足球,别的体育项目也是看的。”比起曾经每周到球场看比赛的日子,现在的生活明显清闲了许多。“盼着早日有球看啊!”老人满怀期待地说,“国力,安馨园或者其他球队,只要他们尽力拼搏,我就会支持他们!”

  “肥狼”——脱下狼袍做生意

  曾经那个头戴狼面具,身穿黄衫,激情四射地带领球迷为国力呐喊助威的“肥狼”就是刘文成,如今谈起中国足球也只是无奈地说:“没有兴奋点,也看不到希望。其实不论输赢,我只想看到干净的比赛,但是很难。”

  公司业务繁忙,肥狼每天开着车东奔西跑忙着做生意。“事实上这些年看国内的比赛,痛苦大于快乐,但是做球迷的这些年,值!”肥狼认真地说,“可以说,没有国力就没有我今天的生活。我挺感激挺满足的。”虽然也坦言国力的做法让自己很受伤,但是他却说:“不满应该放在心里而不是嘴上,大家共同努力去治理足球环境!”

  “全民参与是足球发展的基础,但中国的足球是有钱人的游戏!陕西足球的现状也只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缩影。现在再谈国力是件挺可笑的事,但陕西还是应该有自己的球队。倘若真的有自己的球队了,我们还是应该团结起来鼎力支持的!”

  “猛狼”——只把婚礼当回忆

  “猛狼”——姜建平,家在咸阳,在一家工厂上班,当年也常是主客场地追随国力队,为国力加油。许多球迷都非常清楚,因为他是工薪阶层,生活并不富裕,猛狼有时甚至是啃着干饼就着

咸菜征战客场。而让他最为感到骄傲的应当是自己的婚礼——“球场上的婚礼”,当时在全国都引起了轰动。记得当时是1997年随国力客场打云南,一路上欢歌笑语,甚是热闹。

  如今“猛狼”还在咸阳上班,生活照旧,但是闲暇时少了许多快乐,他说大抵就是因为没有足球。记者申伟实习生卢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