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女乒胜中国 韩国媒体高呼:我们击退不败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在韩国女子乒乓球队淘汰中国女乒晋级亚洲锦标赛女团决赛后,平时不把乒乓球这种项目放在眼里的韩国联合通信社立刻发表文章,向本国女将的“壮举”祝贺,而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我们击退不败之师。

  韩国媒体在文章开头指出,这次,韩国女队是将世界最强的中国女队淘汰出局,在球桌上掀起了一阵巨大的波澜。

  比赛是昨天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韩国的王牌金景娥在最终的决胜场中3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二的牛剑锋,以3比2将中国队淘汰出局。

  韩国女子

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亚运会甚至亚洲杯这样的国际团体大会中战胜中国豪强还是1991年南北乒乓球队联合组队以来的第一次。14年前,朝鲜半岛双方的女子乒乓球队在日本千叶联合起来打败了拥有多名女乒天后在内的中国队。

  不过在此前的1988年和1990年亚洲杯上,韩国乒乓球队也曾经将中国淘汰出局,最终获得冠军。

  在本次大会的

预选赛中,韩国女子乒乓球队以0比3败给了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中国队,而在半决赛的胜利则是一次彻底的雪耻。

  八强战中,韩国以3比0战胜了拥有多名前中国高手的新加坡队后,韩国派出了被称为中国杀手、来自三星生命的文炫晶担任首发,她很快的以3比1拿下了牛剑锋。随后金景娥将郭焱3比2拿下,为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终在第五盘比赛中,2004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今年韩国公开赛获得三冠王的金景娥依靠强悍的防守和突然的进攻转换,帮助韩国完成了战胜中国女队的壮举。

  作者

  :特约记者 周超(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