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男篮核心姚明归来 自信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破冰”告捷,尤纳斯放下了一个包袱,接下来该捡起另外一个了。

  康复中的姚明状态能恢复到几成?没打昨晚比赛之前,这个问题一直是中国男篮考虑的头等大事。看到姚明昨晚在比赛中打得虎虎生风,尤纳斯心头的这个大包袱可以卸下了——人们熟悉的那个姚明又回来了,以他目前的状态,征战亚锦赛应该不成问题。

  姚明归来了,可问题还是会接踵而来;即将开锣的亚锦赛上,我们能否看到中国男篮的桂冠上不只光写着姚明的名字?如果本次亚锦赛还像两年前那样只是姚明一个人的胜利,尤纳斯想必也脸上无光。

  就拿昨晚的比赛来说,冰岛队并不是什么强队,赢他几十分也反映不出

中国队的战斗力捏合程度。在大胜的光环背后,反倒是可以看出,
中国男篮
的队友们依然有点过分依赖姚明,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首节比赛,中国男篮所得的22分中,一大半为姚明所砍下。

  姚明的队友们不是没有实力,然而一旦姚明押阵,队友反而远远打不出应有的正常水平,这一直是个老问题。就眼前的亚锦赛而言,鲜花不该只是属于那个不夺冠就不刮胡子的姚明,还应该给其他队友和急需实质性名次奠定帅位的尤纳斯。从将来更重大的比赛来说,依旧存在各种可能,姚明日后会缺席国家队的某些比赛,中国男篮也该作好这种准备。

  姚明一人不等于全部,如果他的国家队队友也能打出真我的风采,这才是我们在本届亚锦赛上期望见到的最大亮点。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