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宁进球酷似德罗巴 川青之战老少杀手制造惊魂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四川队与青岛队的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那两个让人惊心动魄的进球:一个是开场一分钟的闪电进球,一个是最后一分钟的任意球绝杀。而制造这两个进球的则是一老一少两个锋线杀手。

  姜宁进球酷似德罗巴

  昨天晚上,比赛开场1分钟,埋伏在四川队门前的姜宁接到队友吕刚的传球,用膝盖将皮球送进对方球门。面对这一诡异的进球,四川门将哭笑不得。说起这粒进球,记者跟姜宁开起了玩笑:“你的这个进球,与英超切尔西本赛季1:0小胜阿森纳比赛中德罗巴打进的那个球如出一辙,都是用膝盖弄进去的。”

  姜宁生于1986年9月1日,再过两天就要迎来他19岁的生日。而昨天的进球,姜宁打破了自己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进球荒。“这次终于转运了。”赛后,姜宁长舒一口气,像是卸下了一个大包袱。

  不过,球队最终没能取得胜利,让姜宁这个进球有点美中不足:“可惜就是被追平了,要是能赢下来,这场球对我来说就很完美了。”

  邹侑根“宝刀不老”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邹侑根之于四川队,就是一个“宝贝”。在昨天的比赛中,他靠顽强的拼搏与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让人们对这个已经31岁的老将刮目相看。

  伤停补时第2分钟,四川

冠城在门前28米处获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这个时候距比赛结束只有1分钟,可以说这个任意球是冠城队避免三连败的最后一次机会。果然,邹侑根主罚的任意球贴着右侧门柱转进了球门的死角,1:1。进球之后,兴奋的邹侑根跪在草坪上仰天长啸,两名失望的青岛后卫也随之倒在了禁区内。也正因为这个进球,四川冠城队避免了尴尬的三个0:1连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柳忠长长吁一口气,“邹侑根同志……咱们的精神领袖。”

  本报记者王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