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一姐寿命莎娃最短 网坛娇娃将为美网冠军拼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自WTA创立排名以来,已经有15位女选手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们当中最值得骄傲的是德国名将格拉芙,长达377周。最短命的则属于莎拉波娃,仅在上周享受了七天的女王滋味。

  不过若论短命女王,WTA史上还真有不少。比如法国女将毛瑞斯莫,称霸期为五周;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稍长些,也只坚持了12周。倒是大威颇令人意外,在球迷印象中,
这位五项大满贯获得者似乎当了许久的世界第一,但根据官网的记录,却只有11周。可见有一个强悍的妹妹,并不见得多值得庆幸。因为在威廉姆斯当红的2002年,正是小威夺走了姐姐的风光,而且高居榜首达57个星期。

  难怪克里斯特尔斯宁可与前男友和解,也不愿开口跟海宁说话。昨天,她告诉英国《观察者》的记者安德森,说自己跟休伊特目前关系“不错”,而且愿意和所有人都好好相处,“除了海宁”,不过她拒绝吐露两人交恶的原因。

  如果按照小说的步骤,现在这个时候,22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应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并且随时准备迎接宝宝的诞生。因为去年年初,她曾亲口告诉记者安德森:“我非常期待自己穿上

婚纱的样子,然后成为一个年轻的母亲。”可惜一年之后,休伊特确实快要成为孩子的父亲,但是孩子的妈妈却不叫克里斯特尔斯。

  所以现在,没有了戒指和婚纱,克里斯特尔斯只能把大满贯作为自己的追求。作为本赛季奖杯最多的选手(6个),她也的确是本届美网的极大热门。“吉姆是很难对付的选手。”在洛杉矶决赛中败给克里斯特尔斯的汉图切娃说,“如果她想要夺冠,没人能挡住她的脚步。在体能上,她是如此强壮,也许只有海宁能拼得过。”

  汉图切娃忘记了一个人,毛瑞斯莫也素以体格强壮出名。和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法国名将的痛处也是空负世界第一的虚名,却不见大满贯进账。昨天败给达文波特后,毛瑞斯莫说:“今天她有两样比我强——发球和回球。6比4的比分已经很接近,可惜却还不够近到扭转局势的地步。”

  还有机会,以上几位选手中,只要任何一人能够夺得美网的冠军,不但世界第一唾手可得,而且有了大满贯压箱,在宝座上呆得时间也肯定会更加长久。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