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对失去世界第一并不失望:过把瘾 一小时就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冲击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足足花了一年的时间;不过从那上面下来倒快得很,前后还用不到一周。从今天开始,俄罗斯人统率WTA的时代正式宣告结束。凭借昨天收获的纽黑文站冠军,达文波特重登女王的宝座。

  尽管只当了七天的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并不见得有多失望。她照样是美网的头号种子,也是纽约最出风头的网球明星。满大街都是她的香水广告;最热闹的商区有她的镶钻金
表在闪耀;如果打开电视,看见这个18岁女孩的可能性会超过50%。

  “无论如何我仍然感到高兴,并不是许多人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说道,迄今为止,她是第15个荣获该荣誉的女选手,“哪怕仅仅拥有这个称号一小时,已经足够美妙,更不用说是一个星期。”

  她表示自己已较过去成熟,不会再为当不当世界第一而烦恼。“我认为这是非常个人的事,去年获得温布尔顿冠军的时候,我一度感到压力很大,担心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结果美网成绩就差了许多(只打入第三轮)。经过那次教训后,我已经彻底想明白了,只要努力打球,别的都不要去想。”

  由于胸肌受伤,莎拉波娃已有三周不曾参赛,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力量训练和物理治疗上,基本上一天会看两次医生。不过这点伤应不足以影响她的美网征途,今年澳网期间,她的背伤更为严重,结果照样挣扎入了四强。“那时候我几乎都不能走路了,所以一想到澳网,现在的伤只是小菜一碟。”莎拉波娃说,“至少我总比那时候强壮。”

  和美网男单费德勒独霸天下的情况不同,莎拉波娃尽管名列女单头号,但要想夺冠,还必须冲过威氏姐妹、比利时双姝等多重关卡。不过她本人将此视为一种乐趣:“比赛会很艰苦,但那正是我们大家来到纽约的原因。我喜欢挑战,等到第四轮或者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会变得很难对付,赢球的成就感也会更大。”

  卸下世界第一的光环,莎拉波娃反而有压力骤减的轻松。对手、

香水、时尚,什么都可以聊,除了男友。“我不谈私人生活。”她说,“根据你们的报道,现在我正和三个不同的男人约会,所以我想我的形象大概已经成了感情骗子,那还有什么可说的?

  她没有否认新男友魔力红乐队的主唱亚当·列文的存在,也不想澄清罗迪克的身份。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为了防止莎拉波娃和罗迪克当众滋生火花,两位明星的经纪人比谁都紧张:“他们已达成一致,决不能让记者拍到玛利亚和安迪的合影。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但他们仍坚持这个原则。”

  不过罗迪克可不是任人摆布的家伙,不生出一些事端,这个美国小子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安分的。既然被剥夺了美女合影权,他索性自导自演,在莎娃的香水发布会上滚下楼梯,然后抱着脚呼痛:“老天,我的膝盖,我肯定扭伤了它。”等到公关人员和经纪人大惊失色地奔来,这位美网四号种子才慢条斯理地说道:“骗你们的啦,我没事。”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