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复出上场时间超标 赢球仍不满意自己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4:57 竞报

  回国后首次出场,姚明首发拿下19分9个篮板,助中国89比51狂胜冰岛———

  本报记者报道 没有护踝,不必护膝,红衣白鞋的姚明昨晚终于干净利落地登场!“姚明来啦!”有福气的西安球迷见证了姚明回国后首次出场比赛,不过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姚明尽管已经基本恢复,但伤势仍然对他的比赛状态有一定影响。

  作为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的一场,89比51的比分似乎足以令人满意。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一方面姚明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伤脚还有一些不便;另一方面,姚明下场后,中国男篮的防守依旧让人担心。此外,远道而来的冰岛队实力太差,也不足以检验中国队的水平。赛后无论是姚明还是尤纳斯,都对中国队的表现表示不满。显然,姚明这场比赛的回归,并不能说明他的伤病和中国男篮的毛病,已经“姚”到病除。

  黄牛也“过节”

  赛前半个钟头,体育馆里已经被非想要见一见姚明的球迷坐了个满满当当。场馆外,西安黄牛也迎来了“节日”,150元的门票卖到了280元。“这还不要?今天姚明上场!可是回国头一次!”

  因为姚明,西安昨晚球市分外火暴,因为姚明,全国50家媒体来到西安。

  体育馆里,中国队座席后面的球迷得到机会,几位老兄都拿出手机来拍照,拍不着正脸,拍个背影儿也好。不只是球迷,一位执勤警察也拿着手机冲着姚明后背对焦。

  不只是打扮利落,姚明身手也还不错。赛前热身,姚明没让西安球迷失望,接过孙悦抛过来的球,大跨步,双脚起跳,双手自下而上来了个飞身灌筐。一招之下,又是引来一片喝彩。

  上场时间超标了

  易建联将球拨到姚明手中,比赛正式开始。姚明打

中国男篮第一攻,可惜中投勾手未中。

  当然,与冰岛队的这第一场比赛,与队友融合的意义更大,因此,对姚明来说关键的是上场时间。此前,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建议第一战上场15分钟到20分钟就可以了,而主教练尤纳斯希望是20分钟至25分钟,实际情况是,姚明的上场时间超标了,打了31分钟。

  第一节姚明出满全勤,第二节开始两分钟后被易建联换下,第三又是全勤,虽然本节打到一半时,姚明已经开始在攻防时偷偷双手撑一下膝盖了,但尤纳斯并没换他下场,最后一节又上场接近5分钟,才被唐正东替下。

  全场比赛,尤纳斯尽量安排了每个队员都能与姚明同时出场,当然有伤的李楠和位置重合的唐正东除外。

  重新归队的姚明表现了老将气派,易建联强打篮下赢得罚球机会时,姚明走上去拍拍小易的屁股;第三节对手输急眼的冰岛队上来打掉杜锋手中的球,姚明从后场跑到前场来制止事端;本节终了时,王仕鹏无谓犯规给对手罚球机会,他又拉住大鹏比划比划防守架势……

  得分篮板样样全

  出场的31分钟时间里,姚明得到19分和9个篮板,当然姚明的表现还不止这些。

  盖帽,第一节刚开场姚明零度角勾手投篮未中,冰岛队打起反击,刚扬手投篮就被及时跑回来的姚明一个大帽劈头盖脸打下来;进攻中虽偶有失手,但防守时姚明照顾面极大,全场也有两次漂亮的抢断,并随之反击;当然还有助攻,开场后第一次进攻姚明冲到篮下时就遇到两人包夹,他传球给刘炜可惜后者未能投中。接下来的比赛中,姚明也没有一味猛攻,接连传球给莫科、易建联,可惜队友都没能投中,直到第三节时,姚明背传给插入篮下的刘炜,刘炜强打进球,终于给姚明的技术统计中增加了一次助攻。

  赢球不满意

  虽然最终以89比51取胜,姚明和尤纳斯对中国队的表现都不太满意。

  姚明说:“隔了这么长时间重新回到赛场,我反应速度还比较慢,打得还不太顺畅,一切还在摸索中。”

  对于自己的伤势,他自评感觉只恢复了百分之八十。但他话锋一转:“韩国可不是冰岛,韩国人投篮非常准,如果在亚锦赛上遇到韩国队,我们再像今晚一样给他们那么多空位出手机会,那中国队就麻烦了。”

  尤纳斯同样对防外线表现了不满,第三节对方4号队员投中一个3分而防守队员没有反应,尤纳斯马上叫了暂停,瞪起大眼睛朝队员喊,“对方每一次投篮都要封上来,如果这样,韩国队可不会客气!”

  此外,尤纳斯满意姚明的防守表现,但是他认为当姚明下场后,全队的防守不成样子,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

  作者:阎志强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