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儿戏”不能儿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4:57 竞报

  在肯德基或麦当劳的餐厅里,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孩子大口大口地咀嚼,父母则微笑着坐在一边———对他们来说,一条高价炸鸡腿恐怕无论如何也比不上一盘廉价的宫保鸡丁。每天,身边几乎都会有餐馆开张或者倒闭,但始终能像肯德基、麦当劳一样10多年来车如流水马如龙的似乎并不多见。在饮食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国班门弄斧,并且还能成功,洋快餐的秘诀是什么?答案其实很简单———他们抓住了孩子。

  有这么一种说法:吸引了男人,只是捉住了一个;吸引了女人,连她身边的男人也可以一同“俘虏”;而吸引了孩子,那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你所能想到的一切都将深陷其中。因此,也就有了从儿童日开始的美网,有了NBA的儿童训练营,有了作为NFL在中国探路石的腰旗橄榄球……

  聪明的中国人不是不懂这样简单的道理。很多年前就有位睿智的老人说过:“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遗憾的是,如今,

中国足球仍在重复着以往的悲剧,“从娃娃抓起”始终不过是风中的承诺。

  当然,就算第一运动也仅仅是体育的一小部分。也许,孩子们喜欢什么运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他们未来的人生中,体育能否成为一种均衡发展的生活方式。

  从孩子开始,当孩子们因热爱而奔跑在运动场上的时候,没有理由不相信———中国体育将成为真正的巨人。

  作者:叶楠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球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