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中国女队无缘决赛 陆元盛:主要输在心理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济州岛8月28日电(记者王俊璞 张寒)韩国乒乓球女队28日用中国不重视的两种打法,战胜了领先世界的中国队。

  这是第七届亚乒赛的一场女子团体半决赛,小组赛以0:3负于中国队的东道主女队,以3:2挫败了卫冕冠军中国队。五连冠的中国队失去了获得六连冠的机会。

  韩国队派出了两名直拍快攻手和一名削球手,而中国队则是清一色的横拍两面弧圈球选手。

  韩国队的削球手金景娥独得两分,是韩国队获胜的第一功臣。作为第二主力,她在第二盘的第五局以13:11险胜,从而以3:2战胜了中国队第一主力郭跃;第五盘又以3:0轻松击败了中国队第二主力牛剑锋。

  牛剑锋27日小组赛中首战以3:0轻取金景娥。两天之后,胜负双方交换了位置。

  上海

世乒赛淘汰王楠的“黑马”文炫晶是中国传统的直拍快攻打法。作为韩国队第一主力,她首先出场以3:1胜了牛剑锋,为韩国队拿下了重要1分,但在第四盘以0:3不敌郭跃。

  

中国队3号队员郭焱,在中国队盘分0:2落后时,艰难地战胜了对手李恩姬,使中国队不至于0:3告负。她先胜1局,又连丢两局,再连赢两局,以3:2击败了韩国队又一位直拍快攻手。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说,中国女队这场比赛主要输在心理上。他分析,牛剑锋具有打削球手的能力,两天前首先出场就轻松地胜了,但是今天在两队2平的情况下再打削球手,心理上的压力太大,导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他认为,郭跃和郭焱基本上发挥了水平,如果郭跃在第二盘能赢,中国队就好打了。

  陆元盛还谈到,从这场比赛看,中国队的打法有缺门,不像以往那样百花齐放了,当然这不是立即能解决的。他表示,希望队员,也包括自己,要经得住失败的考验,从中吸取教训,以利再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4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