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民党高层的台商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23 海峡都市报

  N辛澳

  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选举第十七届中央委员议程中,出席会议的全体大陆台商代表,向全体党代表郑重推荐了6名参选人。其中除了台商服务中心主任委员曾永权、大陆部主任张荣恭是党中央与处理大陆台商事务有关的一级部门负责人之外,有4人是大陆台商代表。他们是:华南台商代表黄良华、华东台商代表海中天、华北台商代表吴昌鑫、青年
台商代表李茂荣。结果,6人全部当选。这既是在国民党组织发展史中,首次有党员以“大陆台商代表”的名义参加中央委员选举,也是这4名大陆台商代表在知名度低,且无强大的组织系统奥援,也未进行配票操作的情况下,全部上垒、命中率达百分之百的罕见选绩。

  华南:黄良华

  华南台商代表黄良华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创办“台湾冠华实业公司”并任董事长,并任高雄市西子湾狮子会会长。10多年前到广东佛山市投资,现任佛山冠华鞋业公司总经理,佛山冠华幼儿园和冠华小学董事长,佛山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1995年初,组织创办了佛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并任第二、三届会长。目前,佛山市台协会已拥有300多名会员。在这10年间,佛山市台协会积极参加扶贫、助学、敬老等慈善活动,并每年捐助佛山大学的奖学金,及向佛山大学的学生提供社会实习地点。此外,佛山市台协会也与佛山市献血站签有协约,成为佛山献血的特约单位。

  黄良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台商台胞排忧解难的奉献精神,除了赢得当地台商和政府的推崇之外,也获得

国民党中央的高度肯定。在去年底的第六届“立委”选举中,他被作为大陆台商代表,提名为“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选举结果,他成为候补第一名。也就是说,倘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有出缺,他就将会获得递补,成为大陆台商代表进入“立法院”的第一人。

  华东:海中天

  华东台商代表海中天,祖籍内蒙,1951年出生于台北,毕业于台湾大学历史系。1993年到南京投资,曾任南京台商协会第一届、第二届副会长,南京BWW代理宝德汽车公司总经理。现任南京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优格家具装饰有限公司及江苏宇田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在南京,来自台湾及大陆各地的台湾同胞,不论是否认识,只要有事找到海中天,他总能竭尽全力帮忙。因此,每天处理台胞投资、法律纠纷、

车祸、就医、子女就学等问题,及台商协会会务工作和接待各地台商和台湾的访问团,就占去了他工作的大半时间。去年“3·20大选”前,海中天积极与澳门航空南京公司接洽,谈妥两架次包机,动员南京、扬州、镇江等地的台商及眷属返台给泛蓝参选人投票。今年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团赴中山陵拜谒孙中山先生,典礼由海中天主持并宣读“敬谒中山陵祭告总理文”。谒陵结束后,他陪同参观国民政府总统府及台商企业。4月26日,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进行“和平之旅”,首站抵达南京。海中天参与安排并全程陪同连战主席在南京的行程。稍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时,海中天也在南京全程陪同。

  华北:吴昌鑫

  华北台商代表吴昌鑫,祖籍湖北,出生于台湾。1992年到北京投资食品连锁事业,先后设立“北京世庚不锈钢具制造厂”及“北京森森森商贸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吴昌鑫积极服务台商,当选为北京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到北京旅游的某台胞在饭店与当地人打架把对方打骨折了,被刑事起诉拘留看守所,经吴昌鑫出面协调与受害人和解,改以不起诉。台湾子弟参加大陆的港澳台生考试,虽考高分却因未填写志愿学校而面临不获录取,经吴昌鑫协调顺利分发到中国人民大学和经贸大学。在吴昌鑫奔走之下,在京台商获集体换领北京驾驶执照优惠,首批受惠台商近200人。

  青年:李茂荣

  青年台商代表李茂荣,是国民党云林县党部评议委员,国民党大陆台商服务中心委员,曾当选为国民党十五届候补中央委员,6年前到上海经商,现任上海杨浦高中国际部负责人。身为“大陆台商服务中心”无给职的义工,他积极为台商提供投资、法律纠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还协助台生就学,台胞各项急难救助等,任劳任怨。曾有一位昆山台商心脏病发,台湾家属焦急万分。经由台北党部发来消息后,李茂荣首先联系了中山

医院心脏科主任进行会诊,安排患者在昆山的医院进行一周的治疗后,再转诊上海进行后续治疗。最近李茂荣协力助一名新进台商洽谈投资项目,后来发现该名台商所需要的地块不符现行法令,就提醒了该名台商,避免了不必要的纠纷。倘有台商误触法网,他就会联系几家比较具公信力的在大陆开设的法律咨询单位,作为台商咨询的管道。他还就台生就学、兵役问题及赴台问题等,给予热情帮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