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台“国安会”坚持:不承认大陆学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大陆宣布前往大陆就读的台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台“国安会”决策官员受访时强调,台湾对大陆学历的认证,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开放,学生与家长选择就学地时,必须慎重考虑这个不被承认的高度风险。

  “国安会”官员表示,大陆不断提高台湾向大陆倾斜的“诱因”,台湾当局对此须有配套措施,包括台湾大学学杂费的稳控、对留学欧美先进国家提供更多奖学金、引进外籍学
生来台就读等,台“教育部”、“外交部”将会做整体检讨与规划。

  台湾当局认为,大陆目前正展开一连串的“促统”行动,从邀连战、宋楚瑜访大陆开始,到农产品输大陆、简化签注手续、学费调降等,脉络十分清楚。对此一情势,台湾当局基本上采取淡化、降温方式处理,实际作为方面会在政策措施上全力防范因应,进行长期竞赛。

  有关大陆提供奖学金并降低学费,以招揽台湾学生,“国安会”高层表示,大陆此举使得当局对于承认大陆学历更加保留,也必须坚守此一政策;由于大陆学历不被认可,学生毕业后回到台湾再深造、证照考试、就业、进入行政机关服务,都会受到影响。

  此外,“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坦承,大陆提供台生学费优惠,台湾中医学院招生会受到显著冲击,但是不能与是否要采认大陆学历混为一谈,因为有关学历认证涉及层面广泛,包括对“国家安全”、教育产业冲击,都需要审慎考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