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间精简 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23 新民晚报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时间精简明星精悍--上海大奖赛敢与黄金联赛比肩
上海黄金大奖赛敢与欧洲黄金联赛比肩

  昨天,中国田协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沈纯德在参加完工作会议后异常自信地表示——“上海黄金大奖赛准能比肩欧洲黄金联赛!”

  时间 科学两个小时

  9月17日即将精彩呈现的上海黄金大奖赛,比赛时间总计2个小时,“这是经过调查研究得出的最科学两个小时,”刚刚从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观摩归来的沈纯德,言语间全是“与国际接轨”,“目前国际田联也在推行一日比赛,这是必然的国际趋势。”

  即便是承办大赛的上海体育场座无虚席,也不过只有八万观众
,类似的国际大赛希望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为了最大程度地拉拢电视观众,比赛一定要控制时间,而2个小时是最适宜的。”目前欧洲黄金联赛的总比赛时间也仅为2.5小时。

  地点 雅典奥运跑道

  气候,场地,观众,优异成绩出自刻苦训练的同时,外部环境的影响也不可忽视。雅典奥运会田径比赛捷报频传,许多夺得奖牌的选手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场地跑道非常出色”。“上海的跑道,将完全和雅典奥运会相同。”

  意大利蒙多公司,是设计制造跑道的先锋。雅典奥运会的田径场地便是由它们全权负责。在蒙多公司新接下的任务中,上海黄金大奖赛成了重中之重。“蒙多公司做的跑道,是比赛型跑道,比较硬有利于选手发挥。目前上海体育场已经基本完成了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后期的清理工作,划线定标了。”场地设施的国际化水准,将保证选手们的国际水准。

  人物 明星大众同重

  在国际田联为一项国际田径大赛打分划级时,明星运动员的数量、明星运动员在比赛中的成绩好坏,都是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评判标准。“刚刚在布鲁塞尔打破一万米世界纪录的贝克勒、撑杆跳皇后伊辛巴耶娃、阿伦·约翰逊、杜库雷、加特林、格林等世界顶尖名将都在参赛名单中,其实这样的阵容完全可以比得上甚至超过黄金联赛。”

  明星为上海黄金大奖赛加分。而更多的大众,也是赛事成功与否的另一个关键。“在赫尔辛基世锦赛,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大众为这个国家争得了荣誉。”志愿者没有报酬且24小时待命,而观众也表现出极高的涵养。

  重视赛事人性化,也是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组织工作的重点。“我们近300名志愿者已经开始接受总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的三步培训计划。相信上海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观众也会为中国争光,让世界瞩目。”

  时间、地点、人物,每个环节都有了世界级的保证,上海黄金大奖赛与欧洲黄金联赛比成色,毫不逊色。“并且我们还有体育加娱乐的特别拼盘套餐,新鲜好看,票价合理。目前出票情况很理想,想在现场亲身为世界明星热血沸腾,为我们中国刘翔呐喊助威的观众,可要抓紧时间下手买票了。”来自沈主任最后时刻的善意提醒。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