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次比赛均带两双球靴 汇森女足变下雨不利为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8 今晚报

  广州的天气一天三变脸,出门带把伞十分必要,像昨天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当汇森女足与解放军女足的比赛即将开打时,一大片乌云飘了过来,一场大雨不期而至。这时队员们正在休息室里做赛前准备。助理教练李纪鸣跑来告诉大家下雨了,场地变得很滑,替补球员们赶忙拿着钥匙飞奔回宾馆为主力队员拿长钉子的球靴,每次比赛都不忘带两双球靴的王健得意地笑道:“还是我有先见之明吧,这叫有备无患。”

  本来在上午的准备会上,教练组分析在高温高湿高消耗的天气下作战对天津队比较有利,汇森女足与对手相比在体能上占据一定优势,但若打水球,汇森队从以往情况看可不占什么便宜,这场雨的到来不由让人感到一丝不安。不过没想到的是,当队员们走出休息室,场地上还未来得及积水,天气又放晴了。雨水冲走了闷热,凉爽的天气让汇森队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中场休息时,天空又飘起雨来,这次虽然不太大,但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李纪鸣特意叮嘱门将李燃,球又滑又沉,一定要多加小心。雷电交加中,双方开始下半时比赛。汇森女足姑娘们按教练部署,有机会便打门,并注意捕捉对方门将脱手的补射机会,同时在防守中以安全第一,没有让对手抓住任何漏洞,最终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一向擅打水球的解放军队。(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