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一场战胜自己的战争 心态成熟防守稳固进攻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05 新闻晚报

  申花翻身有三大因素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2∶1!四年了,申花首次在国际队的主场战胜对手。

  “这一仗赢得很漂亮!”赛后,队员们相互打着招呼时,都这么兴高采烈地说着,一如赛前队内弥漫的自信一样。这场德比,与其说申花战胜了国际队,不如说申花战胜了自己。

  心态熟了

  这一仗,申花赢在成熟的心态。

  “这一周,我们一次动员会也没开过,也没专门为德比做思想工作。”赛后,领队戴春华向记者分析,“队员们面对德比的心态更平和了,这或许是一个关键因素。”

  赛前一周,

申花如往常一样,备战德比。“其实从去年开始,对待德比就比较平静了,没有以前说的那些仇恨、恩怨的东西了,主要还是我们能心平气和地比赛了。”孙祥说。

  虽然为申花打入了第一个进球,但孙祥却在兴奋之余,流露出一丝平静。“和国际队比赛,可能会比准备其他比赛更重视一些吧,但和其他比赛真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孙祥说。

  的确,申花队在90分钟内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并不是说我们不重视德比了,其实队员们心里还是有数的,知道这场球的分量。”戴春华说,“和以往的德比比起来,首先是球队的自信心增强了,心理上不怵对手;第二个,我们在领先时打得不保守,被对手打平时不急躁,最后取得胜利。”

  防守稳了

  主教练涅波赛后称赞全队很好地贯彻了战术意图。“你们今天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涅波赛后在休息室说。

  这场比赛,申花首先赢在防守。吸取了前几场比赛“上半时领先、下半时窝囊”的教训,采用主动出击的策略,“以进攻代替防守”。中场,申花队采用了盯人战术,使国际队的几个关键队员没能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同时申花注重了“顶出来防守”的策略,使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压兵至国际队的半场,给对手很大压力。

  赛后,涅波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表扬全队的三条线保持得比较均匀,“前锋和前卫、前卫和后卫之间连接得比较紧凑,整个队型站得很平稳。”

  进攻快了

  “整个比赛场面控制得很好,进攻上我们打出了速度,下半时打得更快一些。”申花一位队内人士赛后对记者说,“上半场针对对手,我们制定的442战术,队员们贯彻得不错,两边的速度打得很快。”

  申花队充分的准备使比赛形势向他们倾斜。“下半时阵型改成451后,把孙吉换上场,我们的速度更快了,他和左路的孙祥形成两边齐飞,再加上前面的于涛,前场的冲击作用完全发挥出来了,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孙祥赛后认为,“(上海体育场)场地比虹口要大一些,更有利于我们的发挥。”

  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孙吉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多次下底传中,45度的斜传造成了很大威胁。有一段时间,申花队几乎压过了半场。“我们在很长时间内都压制住了国际队。”这位队内人士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