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超女唱罢体坛超男登场 刘翔李永波PK李宇春周笔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16 沈阳今报

  “超级女声”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很多人也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中国体坛的“超级男声”。

  事实上,如果让体育圈里的“超级男声”与湖南卫视选出的“超级女声”进行PK,他们绝不会比对手逊色,尤其像刘翔、李永波、傅玉彬和李小双这些人气极旺的体育明星,完全有实力与“超级女声”一较高下。

  李永波:羽坛歌王唱功:舞台表现力:人气:综合评定:第一名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不但带出了一支世界冠军队伍,而且他在音乐方面也很有天赋。用奥运会冠军张洁雯的话说:“我们李总教练的歌真是太帅了!”李永波的嗓音清脆、唱功很好,对音调的把握也很准,每首歌都很抒情。

  李永波在运动员时期就曾以一曲《奉献》,征服了无数球迷。退役后,他曾与一些歌星合作拍了不少MTV,充分显示了他在演唱方面的才华。而有消息说,李永波的首张个人专辑也将很快与球迷们见面了。

  雅典奥运会后,李永波曾在张宁与于洋的新婚庆典上一展歌喉,当时他的一曲《红旗飘飘》把婚礼气氛推向了高潮。今年苏迪曼杯前夕,苏迪曼杯组委会一度决定让李永波演唱开幕式的主题曲,只是由于时间的问题,最终开幕式被取消,球迷未能欣赏到李永波的歌声。

  谈到自己的演唱水准,李永波非常谦虚:“唱歌没有练过,也没有专业老师指导过我。特别好是谈不上了,仅仅是不跑调而已(笑)。大家对我唱歌评价很高,是因为我是运动员、教练员出身,再加上又取得过世界冠军。不过我心里知道,跟专业歌手是没法比的。”

  不过,从李永波的音乐天赋和舞台表现力上看,他在体育圈众多“超级男声”中绝对应是首屈一指。

  刘翔:柔情似水唱功:舞台表现力:人气:综合评定:第二名

  在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坐在田径场的跑道上,面对央视的镜头,唱了一曲陶吉吉的《melody》(节奏),那也是刘翔首次在公众场合演唱。这首歌也给他带来好运,在一个月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在110米栏中找到了很好的“节奏”,并平了世界纪录。

  雅典归来之后,刘翔也曾与著名歌手古巨基一起在庆功会上合作放歌,在“翔迷”中引起轰动。之后,央视春节晚会一度也打算让刘翔放歌一曲。只是由于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担心唱歌会影响训练,因此刘翔在春晚唱歌的计划最终未能成功。不过,在那时就已有唱片公司盯上了刘翔,并声称愿意出500万元与刘翔签约,如此高的身价足以令任何“超级女声”自叹不如。

  不过,刘翔现在很少在公众场合演唱,主要是怕影响训练。但不管怎么样他的歌声早已在“翔迷”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刘翔所唱的每首歌都充满柔情,犹如潺潺流水润泽心田,充满诗情画意,有点情歌王子的味道。

  傅玉彬:歌如其人唱功:舞台表现力:人气:综合评定:第三名

  当年的“亚洲第一门将”傅玉彬曾是中国足坛红极一时的风云人物,甚至直到今日还没有哪个亚洲门将能像傅玉彬那么火。当然,在中国球迷心中,傅玉彬不但球技出色、外形英俊,他的歌也唱得相当到位。

  傅玉彬的嗓音低沉、有力,很有磁性,而且带有一种特别的沧桑感,充满吸引力,与他本人的性格很相似。当年,他坐在绿茵场球门旁,一展歌喉的情景,至今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记得在那个时候,郑智化的歌非常流行,有的球迷对傅玉彬的评价是:“他的嗓音与郑智化有点像,但傅玉彬的歌更加有特点,在某些方面很容易就能产生共鸣。”傅玉彬曾拍摄了MTV《我的梦》,不但赢得众人的好评而且还荣获首届中国音乐电视金奖。

  退役后的傅玉彬,还演了《防守反击》、《股市人生》、《幸福家园》等影视剧,在娱乐圈也取得了一些成绩。2003年,傅玉彬更是斥资1000万成立了自己的影视文化公司,转行影视,傅玉彬盼望已久。按照傅玉彬的计划,他的影视文化公司不仅仅要拍影视剧,将来还要涉及歌手包装、艺人经纪、体育经纪、商业演出等等。

  李小双:很像华仔唱功:舞台表现力:人气:综合评定:第四名

  在中国体操的强盛时期,李小双是典型的代表人物。早在1992年,19岁的李小双就已成为奥运冠军,当时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以一个高质量的“团身后空翻三周”获男子自由体操冠军。除了在体操方面战功卓著外,李小双还有一副好嗓子,歌声中带有金属般清脆的声音,很有穿透力。

  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之后,李小双与哥哥李大双曾联手在奥运庆功会上演唱了《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他对唱歌的痴迷也成为他和娱乐界朋友交往的一座桥梁。据了解,李小双与田震、袁立还是非常好的朋友。香港艺人叶璇对李小双的评价也非常高:“我在深圳参加一个活动时,还有机会与李小双唱过一次卡拉OK呢,他唱歌的样子好像刘德华。”

  1997年,李小双选择了退役。退役后,他与李大双办起了一家公司,并与香港“幻影全音”唱片公司签约,录制了自己第一张唱片。虽然那张唱片销量不是很高,但至少李小双在自己音乐之路上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首席记者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