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福建挑走满意人选 南钢同曦选秀喜忧参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26 扬子晚报
  由中国篮管中心和美国篮协共同举办的美国外援选秀训练营昨天在俄勒冈州尤金市结束。经过4轮挑选,联赛14支俱乐部队全部选到“意中人”,其中最得意的是新被准许加盟联赛的东莞新世纪队,他们选中的“状元秀”是被专家公认出色、年仅22岁的大前锋安东尼·麦尔斯。而作为南钢同曦队的代表——执行教练徐强和翻译华鹏也基本完成了本次选秀的任务,在千辛万苦找到雷恩之后终于和他签约,而对于另外一个外援的名额,目前有一黑一白两个大前锋人选。

  雷恩要求加薪也立马签约

  据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介绍
说,在昨天,翻译华鹏终于找到了“失踪”多日的雷恩。“听华鹏说,他们在美国一直都在找雷恩,甚至已经找到了雷恩的妈妈,但连他的妈妈都不知道雷恩具体上哪去了。”翁总说,“其实在上赛季结束之后,我们就已经和雷恩达成了口头协议,雷恩也表示非常愿意再来南钢打一个赛季。”不过这次在去美国选秀之后,出现了一个意外,怎么也联系不上雷恩。找到雷恩之后,雷恩又表示要加薪。对此,翁总说:“雷恩要求加薪是他自己对自己实力有自信的表现,我们俱乐部也认为,凭雷恩上赛季的表现和现在的能力,完全可以拿比上个赛季更高的薪水。”据了解,在找到雷恩之后,翻译华鹏以及徐强教练把合同做了简单的修改之后就和雷恩正式签约。

  大个子一黑一白难选择

  雷恩的确定让俱乐部上下都松了一口气。不过对于第二外援的选择,也让俱乐部以及在前方负责挑选的徐强教练头疼不已。据悉,在经过几天的观察之后,徐强教练倒是看中了几名球员,不过由于上个赛季的出色战绩,取得亚军的南钢队被排在了倒数第二个顺位,先前看中的几名大个子外援都被其他俱乐部挑走。“其实这样的情况我们之前也考虑到了,所以这次去美国,徐强和华鹏主要的任务就是和雷恩签约。”主教练胡卫东说,“说实话,其实在NBA,大个子内线球员也是紧缺货,他们哪会把好的内线放走,让他们来中国打球?本来就是矮子里面拔将军,我们选择权靠后,就不能指望能挑到什么好外援了。”据悉,目前徐强和华鹏在前方谈的大个子球员有两个,一黑一白,都是美国人。“尽管不是很满意,但总不能放弃这一个名额吧,先选了再说吧。”领队陈忠说。

  东莞福建挑走满意人选

  在本次选秀中,被东莞新世纪队作为“状元秀”选走的是安东尼·麦尔斯,小伙子身高2米05,去年大学毕业后曾参加过NBA尼克斯队的夏季训练营。2005年他在西班牙联赛打了一个赛季,均场表现是10分、9个篮板球。“榜眼”蒂龙·华盛顿被上赛季CBA联赛最后一名福建队选中。这老兄身高2米08,司职中锋,曾在1999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被火箭队选中。后来他到欧洲发展,2004/2005赛季在意大利联赛效力期间,均场得12分、7个篮板球。由于浙江队留住了萨马基,山东队就获得了第三选择权,他们选中的是身高2米11的埃迪·佛布斯。佛布斯24岁,萨姆休斯敦大学毕业,选秀期间均场得9分,但命中率可观,高达52%,另有7个篮板球。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郝国华告诉记者:“这次的外援选秀非常顺利,可以说选人的人(俱乐部)和被选的人(球员)都很满意。”

  根据新规定,外援每月薪金最多2万美元,只有个别拔尖球员(如国家队队员等),才可上浮到2.5万美元。此外,联赛期间各队一律不许更换外援。本报记者 吴宏亮
东莞福建挑走满意人选南钢同曦选秀喜忧参半(图)
雷恩再战扬子江畔。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