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距离接触网上视频访刘翔 看超女对张靓颖最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1 解放日报

  昨晚,刘翔和孙海平师徒在网上和体育爱好者们进行了一次视频聊天,本报记者也趁此机会,再次近距离采访了他们。

  世锦赛银牌不甘心

  记者:你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以0.01秒之差输给杜库雷,当时心情是怎样的?

  刘翔:感觉有点郁闷,还有点不甘心。但结果就是这样了,要学会面对现实。其实大家的水平差不多,胜负差距就在很小的范围内。

  记者:你感到今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哪场比赛给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刘翔:最大的收获是比以往成熟了,对比赛结果看得更加全面了,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提高了。印象最深的是洛桑那场比赛,因为我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上去的,从后面超过对手的感觉是最爽的。

  与杜库雷关系

  记者:你和杜库雷的关系怎么样?

  刘翔:杜库雷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以前由于技术上的问题,他一直磕磕碰碰不太顺。现在他基本上解决了技术问题,奥运会上如果不跌跤,他拿第二没问题。至于我们俩的关系,其实就是见了面打个招呼。他不会说英语,我也不会英语,交流起来不太容易。

  记者:从今后发展来看,刘翔和杜库雷哪个更有潜力?

  孙海平:应该说他们两个人各有特点,潜力差不多。在今后的比赛中,谁的稳定性更好,能够正常发挥水平,谁取胜的希望就更大。

  碰栏说明力量提高

  记者:今年大家多次提到刘翔碰栏的问题,这是否会对成绩造成很大影响?

  孙海平:其实国外很多优秀选手都碰栏。刘翔以前也碰栏,只是大家没注意。现在碰栏,是因为他的训练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力量、速度都上去了,导致摆动腿的技术暂时还难以跟上。

  练瑜珈看“超女”

  网友:你看不看“

超级女声”?你对哪一个歌手印象最深?

  刘翔:我之前看过一点点这个节目,不过不是什么决赛。看的那几次节目中,好多人唱得不是很好,但有一个唱英文歌的女孩子(编者注:“疑似”张靓颖)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记者:听说有网友看你拉韧带很辛苦,建议师傅带你练练瑜珈?

  刘翔:瑜珈和跨栏还是两样的,一个是以健身为目的,调理身体为主;我们这个不一样,是竞技体育,训练要有强度的。

  孙海平:瑜珈以柔为主,我们这个是柔中有刚。

  网友:最近有传言说,你会在9月17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同陶吉吉“飙歌”,也有说是和胡彦斌合唱,是真的吗?

  刘翔:我是一个运动员,不是歌星。9月17日我的任务是比赛,不是唱歌。

  网友:你会去看谁的

演唱会

  刘翔:我现在哪敢去看演唱会啊!谁的演唱会我都不敢去看,除非有包间,呵呵。

  (北京8月27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