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终结厦门十连胜 倪晓伟最后一分钟进球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昨晚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9轮比赛中,舜天队依靠替补上场的倪晓伟终场前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以11战平中甲联赛领头羊厦门蓝狮队。厦门蓝狮连胜10场的势头也就此被止住。

  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舜天队11号萨米尔在对方禁区左路曾有一次颇有威胁的传中,但跟上的尹优优竟然在小禁区线上将球打偏,这也是上半场舜天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
攻。

  带着上半场00的比分双方易地再战,厦门蓝狮换上了前国安前锋田野。高洪波的此次换人很快就起到了效果,下半场第13分钟,田野在前场拿球后立即分边,并马不停蹄赶到门前,正好赶上队友的边路传中,右脚斜推得分。厦门蓝狮10领先。此后舜天大举压上,特别是在蓝狮队18号球员被罚下场后,舜天队全体队员全部压上,后场只留队长过玉宾一人,虽然舜天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无奈射术欠佳,没有取得进球。无奈之下主教练王宝山只能动用第三个换人名额,用此前一直没有上过场的倪晓伟替下外援萨米尔,这名曾在乌拉圭试训一年的小将果然没让人失望,在终场前最后一分钟以一记漂亮的半转身凌空为本队将比分扳平。最终江苏舜天11险平目前排在联赛头名的厦门蓝狮。

  倪晓伟救了王宝山

  下半场第85分钟,多一人作战的舜天队依旧以01落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看台上的球迷终于忍无可忍地喊出了“王宝山下课”的声音。形势已经万分紧急,无奈之下的王宝山打出了最后一张牌,用16号倪晓伟换下了体力已经明显下降的外援萨米尔。

  王宝山这个时候用倪晓伟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倪晓伟是所有替补队员中身高最高的,这个时候只能将赌注压在他的身高上。倪晓伟没有辜负王宝山的希望,补时最后一分钟,他的侧身凌空抽射直挂死角,帮助舜天队在最后时刻将场上比分扳平。进球后倪晓伟兴奋异常,他没有与队友庆祝进球,而是一路狂奔,直接冲向了王宝山,而这个时候的王宝山也非常兴奋,甩手扔掉了刚刚点燃的香烟,将倪晓伟紧紧拥在怀里。

  这是倪晓伟本赛季首次上场,而且本赛季由于队内竞争激烈,他甚至连进入18人大名单的机会都很少。而与他同时从乌拉圭留洋归来的王扬则已经获得了多次首发的机会,但是倪晓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将全部精力放在了日常的训练中。据主教练王宝山介绍,倪晓伟从来没有因为打不上比赛而闹情绪,相反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刻苦。“在队中,打后腰位置有过玉宾、刘飞、古宇峰等人,他们年龄都比倪晓伟大,比赛经验也比他丰富,他要想获得比赛机会,只能用训练中的表现来打动主教练。”一位坐在记者边上的球员告诉记者。情况确实是这样,如果不是古宇峰在上场比赛中因为吃到红牌停赛,相信倪晓伟连进入18人名单的机会都没有。

  比赛结束之后,王宝山给予了倪晓伟非常高的评价,并婉转地说今后要多给像倪晓伟这样的年轻队员机会。“倪晓伟在乌拉圭训练了一年,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是队中这个位置的竞争非常激烈,不过倪晓伟没有放弃,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刻苦。通过这次不到10分钟的表现来看,倪晓伟达到了教练组对他的要求。我想他自己通过对这场比赛的总结,对他今后的发展非常有好处。”

  五台山再响下课声

  两场不胜之后,五台山体育场里的球迷群起高喊“王宝山下课”,直到最后倪晓伟的进球,才平息了“下课声”。而同为主教练的高洪波显然非常理解王宝山的处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为王宝山说了一箩筐好话。

  对于主场观众大喊“王宝山下课”,高洪波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从一个主教练的角度为王宝山进行了“开脱”:“要知道一支球队能不能取得胜利被很多因素左右着,而且胜败是兵家常事,成绩并不是主教练能决定的。我们目前能坐在领头羊的位置上,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所有的方方面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希望你们江苏球迷、媒体也给予王指导相对宽松一点的环境,我衷心地希望王指导今后能越走越顺。”听到此番话后,王宝山对高洪波的鼓励表示了感谢,并对蓝狮队的实力大加称赞:“厦门蓝狮也是排在联赛第一名的队伍,他们的技战术水平和个人能力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高指导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今天能拿到一分已经很幸运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从厦门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作者:王进 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