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摔跤队梦断南京城之谜:斗勇有余斗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雄冠全国的山东古典式摔跤队败走麦城,参赛的11名壮士仅获一枚银牌,与近年来的优异战绩相距远矣。主教练李国在赛场道出其中的缘由。

  他首先强调说,山东队之所以未能完成赛前指标,必须从主观上找原因,训练水平还不到位,综合竞技实力还不够强大。再者,由于首次实行新的竞赛规则,在对规则具体细节的理解上,我们与当值裁判员之间还有一些差异。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在战术的运用和技术的发挥上,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另外,由于赛事之初主力队员的失败,导致后面的比赛队员的心态日益紧张,最后达到不能承重的程度,因为我们实在是太想夺得一枚金牌了。就是因为急于夺金,选手在激烈对抗中斗勇有余而斗智不足,动作拘谨,导致未能发挥出我们的正常水平。

  从整个比赛看,无论在体力、技术、战术上,山东选手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失败的教训是惨痛的。但我们相信,经过此次大赛的磨炼,我们的综合实力会上一个较大的台阶,在下届全运会上实现该项金牌零的突破。

  本报记者马安泉

  (南京8月27日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