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省获十运会首枚正式奖牌 名将王刚跻身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1:31 时代商报

  在截至到本月27日之前的十运会奖牌榜上,位于第五位的我省代表团的7金、2银、7铜全都来自于雅典奥运会。而27日晚,被寄予厚望的我省男子古典式摔跤名将王刚终于在84公斤级比赛中奋勇跻身三甲,为我省夺得十运会正式比赛的首枚奖牌。

  作为本次参加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资格最老的选手,王刚由于在此前的预赛中名列第一而被寄予了厚望。但事实上,在84公斤级的比赛中,安徽选手一直在国内保持着领先地
位,本次就有上两届全运会冠军李大新和代表解放军出战的马三义两位名将参赛。结果,在一路过关斩将后,王刚于半决赛中遭遇了马三义,虽历经苦战仍不敌对手,只能遗憾地收获一枚铜牌。而在随后的决赛中,或许是出于“整体战略”的考虑,李大新“不战而败”,把这枚金牌拱手让给了马三义和解放军代表团。

  专门赶赴南京江宁赛场督战的我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27日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宋凯介绍说:“尽管王刚在预赛时获得了第一,但由于他和这个级别的几个主要对手近几年都是互有胜负,所以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保三争一’,现在看来基本完成了任务。另外,我们今天(27日)还有两名选手在9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个第四和一个第七,总的来看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对于能够取得这枚我省代表团正式项目的首枚奖牌,宋凯对于王刚和辽宁古典摔跤队还是寄予了较高评价,“从赛前我们整个队伍的训练,包括与韩国跤手的交流,备战情况还是不错的。但是在本次参赛的选手中,除了王刚算得上老队员,其他人大多比较年轻,因此在比赛里显得缺乏经验。再加上新规则的一些影响,我们的选手在临场发挥时就出现了一些比如在站立等腿部小动作上的缺陷和失误———用行话来说就是不够‘滑’、‘心眼不多’。不过我们这支队伍还是很有希望的。”到27日晚,

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个项目已经全部赛罢。本月30日—31日,女子自由式摔跤的4个项目的争夺将在南京江宁继续展开,我省将有7名选手参加角逐。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