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VS冰岛典型遭遇战 姚明如何复出最具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1:14 三秦都市报

  中国男篮领队阿的江以及几乎所有中国男篮的球员都说:我们实在不太了解这支球队;无独有偶,冰岛男篮主教练斯格达尔·伊格尔达森在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不是很了解中国队———显然,将于今日开打的中冰之战首场比赛的确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典型遭遇战。

  冰岛男篮要“死防”姚明

  从冰岛男篮前日的训练看,其内线实力实在一般,除了突破和远投,冰岛男篮几乎没有太多的其它得分手段,作为队中的两名中锋,2米04的斯塔范森、2米14的尤纳森几乎就扮演着掩护队员、拼抢篮板的“影子作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斯格达尔·伊格尔达森表示:“姚明在内线的巨大能量将让中国队提升一个档次。但毕竟篮球不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会通过一些战术最大程度上遏止他在内线的作用”。

  姚明如何“复出”最具悬念

  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应该不大,但一年来将首披

中国男篮战袍出战的姚明却毫无疑问会成为今日一战的焦点,而同样毋庸置疑的是,这场比赛姚明不会很轻松,一面是对手对他的“重视”,一面是伤愈“初出”的生疏,当然,还有来自媒体和球迷要求他“提升”中国男篮实力的压力。姚明因伤缺阵了中国男篮此前的多场热身赛,而由于中国男篮整体表现实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姚明的“复出”之上。但显然,正如阿的江所言,我们实在不应该给姚明太大的压力,而从各种迹象来看,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复出”的主题还应该是“磨合”。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王亚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