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杜丽卫冕 朱启南决赛神话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1:53 新华网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杜丽卫冕朱启南决赛神话终结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慕尼黑8月27日电(记者沈楠)女子气步枪果然成了中国姑娘的“内战”,杜丽凭借稳定得惊人的发挥,完胜队友赵颖慧、武柳希,成功卫冕世界杯总决赛桂冠。孤身一人出战的朱启南则没能延续其“决赛不败”神话,资格赛和决赛都没能正常发挥,仅获得第七。

  同样是去年雅典奥运会和世界杯总决赛双料冠军,同样在今年独得两站世界杯冠军,同样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和现世界排名第一,杜丽和朱启南在27日的总决赛中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杜丽领衔3位中国姑娘完全主宰了赛场。资格赛过后,杜丽、赵颖慧、武柳希分别以398环、397环和396环占据前三名,而被远远甩在身后的一干外国女将就此沦为“陪练”。

  10发的决赛,心理素质极佳的杜丽全部稳稳命中10环,且越打越好,最终命中105.2环,从而以总成绩503.2环、3.7环的巨大优势卫冕。

  “这个决赛成绩很正常,平时训练也经常能打出来,其实我还可以更好些的,”杜丽说。

  赵颖慧凭借最后两发的高水平发挥摘得银牌,小将武柳希则得到了个人本次比赛的第二枚奖牌。这也是继

世界杯美国站后,中国姑娘再次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自出战国际比赛以来创造了“进决赛就夺冠”纪录的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当日的表现则大失水准,资格赛仅打出592环,决赛也有4发在10环以下,结果仅名列男子气步枪第七。

  男子气手枪决赛在3发过后就成了俄罗斯名将涅斯特鲁耶夫和中国名将谭宗亮之间的比拼。分别以第三、四名身份进入决赛的两人决赛发挥同样出色,但前者在最后4发子弹的较量中力压谭宗亮,从而以687.4环的总成绩夺冠,谭宗亮以1.6环之差摘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名列第三。

  今年表现出色的小将张添决赛发挥尚可,可惜在单发决赛中不敌俄罗斯老将,最终名列第五。

  在最早结束的女子气手枪比赛中,第一次参加

总决赛的新秀童欣获得第六。塞黑老将塞卡里奇摘得金牌,成绩为488.2环。

  至此,2005年世界杯总决赛结束了所有项目的角逐,俄罗斯队独揽5金,

中国队入账3金,美国和塞黑分享了另外两枚金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