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海外集体选秀:状元归新军榜眼曾被火箭选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梁希仪)首届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美国外援选秀训练营26日在俄勒冈州尤金市结束。经过4轮挑选,联赛14支俱乐部队全部选到“意中人”,其中最得意的是新被准许加盟联赛的东莞新世纪队,他们选中的“状元秀”是被专家公认出色、年仅22岁的大前锋。

  这次选秀营由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委员会和美国篮球学院共同组织,21日正式开营。
参选球员一共83人,除了5名上赛季就在联赛效力的球员已被相关球队优先签约外,共有23人被选中并签约。选秀原则按上赛季球队成绩排列,即名次越后,选择权越靠前,每队最多选2名。

  被东莞新世纪队作为“

状元秀”选走的是安东尼·麦尔斯。小伙子身高2米05,去年大学毕业后曾参加过NBA尼克斯队的夏季训练营。2005年他在西班牙联赛打了一个赛季,均场表现是10分、9个篮板球。

  “榜眼”蒂龙·华盛顿被上赛季CBA联赛最后一名福建队选中。这老兄身高2米08,司职中锋,曾在1999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被

火箭队选中。后来他到欧洲发展,2004年/2005年赛季在意大利联赛效力期间,均场得12分、7个篮板球。

  由于浙江队留住了萨马基,山东队就获得了第三选择权,他们选中的是身高2米11的埃迪·佛布斯。佛布斯24岁,萨姆休斯敦大学毕业,选秀期间均场得9分,但命中率可观,高达52%,另有7个篮板球。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郝国华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的外援选秀非常顺利,可以说选人的人(俱乐部)和被选的人(球员)都很满意。所以,选秀虽然一共进行了4轮,各队也都选了4名球员,但绝大多数俱乐部签下的球员都是在前两轮就选中的,而且大多数的月薪都不到2万美元,低于规定的最高月薪。”

  根据新规定,外援每月薪金最多2万美元,只有个别拔尖球员(如国家队队员等),才可上浮到2.5万美元。此外,联赛期间各队一律不许更换外援。

  首届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将于11月16日开始,共14支队伍参加,外籍球员一共28名。除这次选中的23人外,5名已被留下续约的外援分别是:吉林的罗德、新疆的克尔曼、江苏的凯利、浙江的萨马基、广东的积臣。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