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界杯:中国女将发威摘金夺银 男子选手表现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8月26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女子手枪26日终于扬眉吐气,老将陈颖和小将费逢吉在这里包揽了世界杯总决赛女子运动手枪的冠亚军。而中国的两位男子快枪手表现欠佳,无缘奖牌。

  女子手枪是中国射击的传统强项,但是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已经呈现下滑趋势,今年战绩也不甚理想。因此,参加总决赛的队员和教练都憋着一口气。第四次征战总决赛的陈
颖和首次参赛的费逢吉在资格赛中分别打出587环和586环,列前两位。今年两度打出世界最好成绩592环的蒙古名将贡德格玛也命中586环。

  冠军的争夺在三人间展开。费逢吉前10发相当出色,一度升至第一;而贡德格玛也在悄悄追赶。然而陈颖后10发顶住压力,发挥稳定,最终以790.9环的总成绩继2003年后第二次加冕

总决赛冠军。费逢吉以0.6环之差摘得银牌,贡德格玛名列第三。今年战绩不错的中国男子手枪速射选手却没能捅破世界冠军这层“窗户纸”。杨东明和张鹏辉在资格赛和决赛中均表现欠佳,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悉尼奥运会冠军、46岁的俄罗斯人阿列费伦科在资格赛中创造了589环的新世界纪录,尽管决赛如履薄冰,但仍以0.3环的微弱优势加冕。三届奥运冠军得主、德国“射击机器”舒曼决赛发挥不理想,被同胞贝伦特超越,最终仅列第三名。贝伦特以783.6环获得银牌。

  当日率先进行的男子步枪卧射没有中国选手参赛。39岁的美国老将亚普塔格拉夫特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以702.4环的总成绩一举超越资格赛中打出满环——600环的白俄罗斯人马丁诺夫,拿到了个人的第一个

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头衔。

  27日,本次总决赛将进行最后4个项目的角逐。中国两位奥运冠军杜丽和朱启南将力争捍卫自己的荣誉,而其他出战的中国老将和新人也有相当的实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