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杜威留洋 四方共“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去年11月10日,本报率先披露杜威希望尽快赴欧洲踢球后,时光匆匆流逝了将近10个月。其间杜威的留洋之路几经周折,外界将“杜威留洋受阻”归咎于申花俱乐部在转会费上斤斤计较,俱乐部为此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

      然而,如果站在申花俱乐部的立场上,为一名年轻球员留洋想得周全一些,不希望杜威到了凯尔特人后,受到委屈乃至不公正的待遇,申花也是煞费苦心的,其出发点可以理解。窃以为,之所以在杜威转会问题上荆棘
丛生,从深层次分析,其实是中国与苏格兰足球文化背景的差异,导致双方在转会谈判上屡屡产生分歧。不可否认,对于苏格兰足球的现状,国人大多不太了解,而苏格兰人对于中国足球,则知之更少。另一方面,眼下凯尔特人手头颇为拮据,考虑自身的利益,不得不在转会费和付款方式上与申花锱铢必较。而申花亦有自己的实际情况,今年要实现进入联赛前三的目标,必须倚重像杜威这样的当打球员,放走杜威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更多的时候,俱乐部不得不反复权衡杜威出国所带来的收获与俱乐部今年的成绩要求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关系。

      中国足球改革和职业化进程已经超过十年,上海足球早已拥有海纳百川的胸襟,申花俱乐部不会在球员“留洋”问题上为难某一个人。为了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的未来,相信申花俱乐部会想得更多,看得更远。我们热切盼望,在杜威“留洋”这件事上,申花、凯尔特人、杜威、中国足球能够达成四方共赢的局面,这是能够实现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