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形式丰富多彩时代气息浓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9 天津日报

  王纪强

  本报郑州8月26日电(记者王纪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今天晚上在郑州市航海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以《青春腾跃》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和文体表演,来自北京、江苏、江西及河南的文艺工作者和中、小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整个表演分为“生命之河”“篝火寻梦”“心儿飞翔”和“永远的太阳”四个部分,努力表现新一代青少年的风貌和时代气息。

  本届中运会定于8月26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4个代表团、2366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中运会代表团最多的一届。本届中运会设有足球、篮球、排球、

乒乓球、田径、游泳、武术等7个大项,其中武术项目是第一次进入中运会。本市有120多名中学生将参加足球、排球、田径、游泳、武术5个项目的比赛。

  “自己的事情自己办,把这次中运会办成一次真正我们自己的运动会”,是这届运动会的最大特点。本届中学生运动会是第一次由地级城市主办,不但所有的比赛都将在中学校的体育场、馆进行,而且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吃住也都安排在学校的学生宿舍,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也都由中学生组成。既提高了学生们对运动会的兴趣,也调动了他们的参与意识。

  本届运动会的各项比赛将从明天起全面展开,本市代表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