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扛起救球市大旗 国际申花用赠票撑德比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原本以为第八次德比可能是上海德比诞生以来最冷场的一次,但在申花打完辽宁,国际从沈阳回来之后,一股德比热浪扑面而来。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还没有在办公室坐热板凳,索要德比球票的圈内外人士就差点把电话打爆。“我也没料到,这次关注德比战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估计,可能是如今的中超球市不太好,满足不了大家对足球的热情和渴望,因此,大家都把热情和期待投入到德比战中,期望能看到一场真正代表中国足球高水平、球迷热情、球市火爆的比赛。”到了昨天,王国林的“口头禅”变成了“对不起,真的没有球
票了。”

  2002赛季,由于德比受到空前关注,不少

申花和国际队的球员都自掏几千乃至上万元钱购买球票,送给家人和朋友。那时,哪个球迷手里要是攥有一张德比票,立马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从去年开始,德比战从最初被热捧逐渐趋向平稳,也不再像2002、2003赛季那样球票空前畅销乃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景。不过,这样的情景在这个星期天再次出现了。几乎所有申花球员都无法满足于俱乐部配发的两张球票,他们纷纷想方设法去争取更多的球票,乃至自掏腰包。尽管有主场优势,但不少国际球员同样如此。

  之所以重现“一票难求”的盛景,除了德比战吊足球迷的胃口外,与国际俱乐部作出的一个举措也有很大关系。据悉,为了激活球市,通过这场德比战彻底扭转球市低落的现状,国际方面特地大幅减少了赠票的数目。赠票减少,必然会引导球迷购买球票,从而形成一种惯性。“大幅度地赠送球票,这不利于球市的好转,甚至会起反作用。”一位国际俱乐部官员表示,“球迷喜欢看球,自然愿意购买球票。比赛打得好看,他们就会坚持买票看球,这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球市低落的现实。”减少赠票,将更多的球票“回归”售票窗口,这个举措的确受到了效果。从昨天了解的情况看,各个售票点的出票形势很好。“尽管还没有统计出具体的数字,但这次德比战到现场的球迷人数肯定很多,甚至会多于去年。明天是购票的高峰期,相信会有更加喜人的景象出现。”一位国际俱乐部官员表示。唯一令这位官员担心的是,八万人球场太大,“即便坐了两万人,效果也未必特别理想。但事实上,两万人就已经是不少的数字了。”

  德比再受关注,两支球队也做好了用精彩表现“救市”的准备。无论是国际还是申花,队员们都表示,肯定会在比赛中倾尽全力,展现出最高水平,让球迷们在冷落的2005赛季看到一场激动人心的精彩比赛。除了两支队伍外,国际和申花的球迷会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今晚,两支球迷组织的所有会员(近5000人)将悉数赶到八万人。“这场比赛将向全亚洲直播,我们一定会尽情表演,让全亚洲人看到一场无论是比赛质量还是球迷表现都无可挑剔的比赛!”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