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不愿冒险坚决拒绝上海 姚明就此“躲脱”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NBA季前赛与十运会相比,姚明更愿参加哪一个?火箭帮姚明选择了季前赛。上周日,上海有关方面秘密派遣一个三人组飞赴美国休斯敦,希望火箭能同意放姚明参加十运会。火箭的回答非常坚决:“NO!”

  不管是中国男篮、火箭还是上海队,姚明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在买进斯威夫特和安德森后,火箭将新赛季的目标定为西部前四、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亚锦赛前中国队的一系
列热身赛证明,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注定平庸。另外,为冲击十运会男篮金牌,上海队渴望留下姚明,因为他才是上海队最大的底牌。然而,原东方男篮副总经理李耀民领衔的三人代表团在休斯敦吃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闭门羹”,他们的回答很坚决:“NO!”2002年4月20日,姚明最后一次代表上海队比赛,那一晚上海队在宁波拿到了阔别33年的甲A联赛冠军。但这次,上海队不能再指望姚明了。

  

火箭拒绝上海合情合理。首先,在火箭与姚明的工作合同中明确规定,姚明必须无条件为国家队出战洲际以上的赛事,而无义务必须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其二,十运会
男篮
比赛与
火箭队
季前赛赛程有冲突。由于火箭队签了几个新球员,球队需要磨合。而球队现在的核心就是姚明,战术必须有姚明在才能磨合,因此需要姚明回来;其三,由于害怕姚明受伤,火箭为他买下了一份巨额保险,但这份保险的范围仅仅局限于NBA和中国队的比赛。上海方面表示,如果姚明能参加十运会,他们愿支付这笔保险金,但火箭并不愿冒这个险。上海队和上海市体育局尽了最大的努力,仍旧无法说动火箭队,因此姚明将肯定在参加完男篮亚锦赛之后就得回美国。 记者陈浩(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