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选手昨日十运冲金未果 男子古典式摔跤仅获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55 大众日报

  本报南京8月26日讯 十运会古典式摔跤比赛今天又进行了两个级别的决赛,我省运动员李岩岩由于在最后阶段发挥欠佳,终与66公斤级冠军失之交臂,只获得一枚银牌。

  由于参加这个级别比赛的选手中有7人获得过全国冠军,因此竞争异常激烈。不过,曾经夺得预赛前两名的李岩岩和易善军(由广西交流到江苏)最终还是脱颖而出,又一次在决赛中相遇。

  在最近两年的全国大赛中,李岩岩和易善军有过3次交锋,李岩岩均获得了胜利。这一次,占有东道主之利的易善军没有放过翻身的机会。决赛第一局,双方站立抱摔都未得分,接下来的跪撑较量,两人也都防守极为成功,并因此各得一分外加一次警告(根据规则,如果主动进攻的一方不能得分,那么就要受到一次警告处罚,处于跪撑的一方同时得到一分)。但由于易善军得分在后,根据鼓励进攻的原则,他就获得了这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李岩岩开始阶段的形势非常有利,在站立抱摔的时候就拿到了一分。不过,在对方率先跪撑的时候他仍然未能有所作为,不仅被对方追平比分,同时还领受到第二次警告处罚。接下来当李岩岩转为跪撑的时候,他却又一次犯下错误,在由被动寻求主动转变的时候用腿去勾对方,结果受到第三次警告处罚。根据比赛规则,如果一名选手在一场比赛中受到3次警告处罚,就要被直接判为失败,因此,第二局比赛还没有结束,李岩岩就失去了进一步前进的机会,眼看着易善军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

  我省运动员王兵宣也参加了66公斤级的角逐,但未能进入前八名。在今天进行另外一个级别74公斤级的较量中,解放军运动员赛音吉雅力挫群雄,摘取金牌,山西的常永祥和江苏的丁杰分获银、铜牌。我省的王华荣最终名列第五。

  明天将进行古典式摔跤最后3个级别的较量,我省运动员姜华琛将在96公斤级中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