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之师”疑似“韩流” 冰岛来客欲冰冻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27 三秦都市报

  虽然作为“主人”的中国男篮有些“姗姗来迟”———据了解,今日下午中国男篮才会抵达西安。而冰岛男篮已于昨日上午抵达西安,并在下午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这支无论对中国男篮还是对中国球迷来说都是一支“神秘之师”的冰岛男篮也终于撩起了它的面纱。

  “神秘之师”疑似“韩流”

  昨日上午10点多抵达西安的冰岛男篮在稍作休整之后,就于下午3:30出现在了西安市体育馆并开始了他们在西安的首次训练。普通的热身之后,冰岛男篮随即进行了几个简单的小范围技战术配合练习和全场攻防演练。也许仅仅只是一次适应场地和恢复状态的适应性训练的缘故,纵观冰岛男篮的首次训练,其并无特别之处。不过,在这堂相当简单的训练课中,冰岛男篮球员的个人特点乃至其整体风格也有所表现——其进攻多是由中远距离投篮和突破完成。而在这其中,曾在NBA小牛队效力过的斯塔范森也表现出了他在力量、速度上的特点。毋庸置疑,正如尤纳斯“钦点”冰岛男篮作为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的原因一样,冰岛男篮在速度、远投以及强调整体作战等等的风格上的确颇似“韩流”。

  冰冻“

小巨人”没商量

  冰岛男篮对中国球迷甚至是

中国男篮来说是陌生的,那么冰岛男篮对中国男篮又了解多少呢?冰岛男篮主教练斯格达尔·伊格尔达森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他表示:“虽然此前没有和中国男篮打过比赛,但现在作为即将开始的比赛的两个对手,我们还是比较了解
中国队
的。”至于了解到什么程度,以及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斯格达尔·伊格尔达森则不愿多说:“至于比赛,那就要打了再说,而且比赛会告诉我们一切。”

  不过,说到姚明,斯格达尔·伊格尔达森也许知道姚明在目前中国男篮的地位,他的话明显多了起来:“当然知道姚明啊!他的确是一个相当优秀的球员,他对中国队来说也许是不可或缺的,他在内线发挥得能量会让中国队提升一个档次。”不过谈到明日的比赛中姚明会给冰岛男篮制造什么样的麻烦时,斯格达尔·伊格尔达森就不太“客气”了:“毕竟篮球不是一个人玩的,我们会通过一些战术最大程度上遏止他在内线的作用。也就是说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冻结’他。”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王亚玲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