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不知道要告谁 坚决否认服用违禁药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8月25日电 受到兴奋剂传闻困扰的阿姆斯特朗正在考虑走上法庭,但这位自行车环法七冠王还没决定要告谁,是此传闻的始作俑者法国《队报》,还是泄露尿样检测结果的实验室,甚至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

  阿姆斯特朗坚决否认自己服用了任何违禁药品,并在25日接受CNN直播节目采访时反过来痛批当前的反兴奋剂体系存在漏洞,因为他在1999年留存的尿样本该被匿名保存,
却在六年之后被人拿来重新检测。

  在被问及他是否考虑起诉时,阿姆斯特朗说:“有这种可能性,但我们得首先决定起诉谁,是实验室,是《队报》,还是WADA,这些人都严重违反了道德公约。”

  法国国家实验室去年在研究新的促血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法时,偶然检测到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留存的六份尿样中都含有EPO成分。《队报》获悉此事后,在两天前以《阿姆斯特朗的谎言》为题报道了此事,引起轩然大波。

  阿姆斯特朗则驳斥说,该实验室的检测结果不能视为合法,因为无法证明这些尿样在六年之中得到了妥善保管,也无法证明检测程序合乎规定,同时,他们只检测了A尿样,而没有检测B尿样加以确认。

  “这件事情真令人厌恶。他们违反了反兴奋剂规程。”阿姆斯特朗讽刺地说:“某个在巴黎实验室的家伙打开了你的尿样,并进行了检测,并且是在无人监管,和违反规程的情况下。然后,你就突然接到了一家报纸的电话,说‘我们发现你六次检测呈阳性’”。

  他还说:“从什么时候起,报纸成了体育的管理者?什么时候报纸可以对运动员进行制裁了?”

  这位曾身患睾丸癌的抗癌英雄同时指责实验室、法国体育部长以及WADA在这件事情中都有责任。他说:“一个名叫WADA的组织一直负责管理世界的反兴奋剂事务。他们创立了一个大家都要遵守的公约,但他们自己却数次违反。”

  阿姆斯特朗暗示此事是法国人故意渲染。他认为由于在

环法赛中法国选手一直被他这名美国人压着,这个事实增加了法国人对他的嫉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