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要上“四层楼” 三年要打百场热身赛练筋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借助压缩联赛得来的集训时间,3年要打百场热身赛,朱广沪开始谋划环球计划,希望国奥队借此在08奥运时达到所谓沈祥福提出的“四层楼”高度。

  “四层楼”的概念来自沈祥福,并得到朱广沪的认同。据悉,08奥运足球训练工作研讨会上,沈祥福结合自身的体会讲述了“四层楼”理论:一、防守反击;二、攻防转换;三、控制节奏;四、场上的所有局部连成圆环。在阐述这些理论的时候,第四步成为沈祥福
重点阐述的问题,他认为一支球队在经过三四年训练并打过很多国际比赛之后,应该能完成第四层楼的建设,打造出一支知道如何去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球队,一支能攻善守的球队。

  朱广沪未来3年计划是一个“环球计划”,由于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是世界强队,所以拉练和热身范围涉及到西亚、欧洲、大洋洲,必要的时候还可能到美洲、非洲进行超远距离拉练。朱广沪的粗略估计,国奥队在未来3年内可能完成百场国际比赛。(姜芳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