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商HQ包括五大要素:自我保健 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中国体育报

  1、自我保健。

  自己主宰自己的健康命运,不要把一切都交给医生。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乐观的信念和对自己身体固有的自我康复力量的认可,来控制疾病,达到最佳健康水平。

  2、健康知识。

  拥有高健商的前提是健康知识。它有助于提高一个人对健康内容、保健制度、健康维护以及健康监测等风险因素和工具的了解。一个人对健康知识知道得越多,就越能够对自己的健康作出明智的选择。

  3、生活方式。

  与一个人的生活、价值观以及情感友谊有关的生活习惯,对健康所起的作用举足轻重。

  4、精神健康。

  其作用是克服焦虑、愤怒和压抑,对一个人的健商至关重要。精神健康意味着一个人形成了高情感智力,具有较强的自尊意识,接受自己的身体意象,欣赏自己的思维、学习、记忆和专注能力等特质。那些精神上感到满足的人,常常也是最健康、最长寿的人。

  5、生活技能。

  重新评估你和环境,包括供养系统的关系,工作和私人关系、改善你的核心生活技术,从而掌握健康的秘诀和方法。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