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轰动东瀛:钱不是最重要的收获 学习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中国体育报

  “这次日本之行十分成功,出乎意料地成功!”从日本回来后的第二天,辽宁本钢俱乐部领队刘彬的声音里,有着疲惫掩盖不了的兴奋。虽然8月20日辽宁本钢女乒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比赛只用时1小时15分钟,但此次比赛的意义和影响,却远非这场上的75分钟所能涵盖。

  收获:钱不是最重要的

  去日本之前,刘彬对于日本的球市还是心中没底,虽然日本每年举办的乒乓球比赛不少,但是乒乓球在日本毕竟不像棒球那样普及。但这场乒超联赛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开赛前1个小时,有2000个固定座位的体育馆内已经爆满,加上临时座位已经有2500名以上的观众到场观战。

  对于这场比赛,日本当地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从两支乒超球队到达日本开始,每天都有数十名日本记者跟队采访,到比赛当天,记者的人数达到了100人以上,而且他们的目光并不是只停留在福原爱的身上,对于球队的其他球员也相当热情。

  刘彬介绍道,本来俱乐部可以出售本场比赛的电视转播权,但是考虑到这是乒超首次登陆日本,为了在宣传上达到最好的效果,本钢俱乐部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放开让各家电视台进场,这样对于乒超整体形象的推广,对于俱乐部企业文化的宣传带来的隐性财富更为可观。

  明年:出国重要 学习更重要

  对于此次日本之行,刘彬认为几近完美,如果非要找点遗憾的话,那就是一场比赛太少了。本赛季初辽宁本钢就试图将6月5日的首场比赛放在日本,但是由于签证时间太过仓促未能成行。“有了今年积累下来的经验,明年乒超联赛辽宁本钢将再次赴日征战,而且将尽力扩大出国比赛的规模,包括比赛场次和参赛俱乐部两方面都可能有所增加。”

  对于明年征战日本的前景,刘彬十分看好:“今年的比赛正好与日本职业

棒球联赛的比赛日重合,但仍然取得了这样的轰动效应,明年的比赛如果避开棒球比赛,影响力肯定会更大。同时,有了今年的经验,明年的日本之行,俱乐部将会尽量将比赛设在更大一些的城市,比如大阪或者东京,效果会更好。”

  不过作为乒超联赛的组织方,中国乒协的态度还是相当理性。乒羽中心

乒乓球一部的袁华作为比赛监督跟随辽宁本钢队赴日,他表示辽宁本钢在日本的这场比赛举办得相当成功,取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袁华表示,原则上乒羽中心明年还是会支持俱乐部出国比赛,不过乒超联赛毕竟是以国内为主,因此下赛季的出国比赛要把握“少而精”的原则,更多的则是学习借鉴国外举办赛事的优点和长处,进一步提高国内比赛的质量和乒超联赛的影响力。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