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安市第13届运动会揭幕 开幕式彰显古城人新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市第13届运动会揭幕开幕式彰显古城人新貌
开幕式场景。记者李安定摄 记者王瑞

  彩旗招展、鼓乐喧天,昨日的西安市体育场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之中,因为西安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开幕式进行了《新西安新体育》的文体表演,彰显出古城人民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由女子足球比赛、入场式和大型文体表演三部分组成。西安是中国女足的发源地,1979年7月1日,我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就在古城诞生,目前我市有两名队员入选国青,五名队员入选国少,“凤飞计划”初建成效,开幕式以飞人与博爱女足的表演赛拉开大幕,无疑具有非凡的意义和影
响。

  听,新时代文明的号角已经吹响;看,新时代文明的门扉已经开启,合着强劲有力的时代脉搏,踏着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主旋律,国旗方阵护卫着五星红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会徽方阵、标语牌方阵簇拥着本届运动会会徽和标语牌,花束队方阵和旗队方阵手执花束和红旗,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地进入会场,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队伍也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地进入会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西安健儿从头越,他们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来搏击新世纪,建设新西安,创建新体育,在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进。

  《新西安新体育》文体表演,是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心设计编排而完成的。整个演出由《千古神韵》、《豆蔻年华》、《桃李英才》、《体坛彩虹》四场组成。表演展现出中老年人在时代精神激励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太极拳”演出神形兼备,再现了这一古老体育运动项目的千古神韵;青少年儿童以阳光灿烂的笑容、活力四射的激情、热情奔放的舞姿,用多彩的皮筋和各种道具,不时变换队形,组成各种图案和造型与背景台上下呼应。文体表演点睛地突现出古城人民建设新西安、发展新体育的新貌、新精神,礼赞着现代都市文明和幸福成长的青少年一代对科学、文明、美好、高尚的追求。高潮部分男女歌手着盛装乘花车徐徐驶入场内,演唱运动会主题歌《八月的风》,空中动力伞带着西安市700万人民对大会的良好祝愿,列队拉着彩烟掠过会场上空,地面上滑轮小队员身着印有吉祥物“安安”图案的上衣飞驰在跑道上,随着礼花弹射出,顿时星星点点,只只片片的彩花飘满天空,像成千上万只蝴蝶飞舞。

  全场表演欢快、流畅,在浓缩的20分钟内,涵盖了体育赋予人类精神理想的美好绚烂和本届运动会“隆重、热烈、安全、节俭”的办会原则。随着市十三运会的隆重开幕,必将进一步唤醒市民的体育意识、健康意识,激励广大市民以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