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恩师刘恒林上海督训吴敏霞:心理调节好自然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从土耳其归来的国家跳水队教练刘恒林,这次也来到上海指导吴敏霞备战十运会。吴敏霞的父亲昨天再次看到刘恒林时也激动地说:“我们家敏霞,如果没有刘指导,肯定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在师傅眼中,吴敏霞的跳板技术毋庸置疑,但要达到郭晶晶所取得的成就,却不那么容易。他认为吴敏霞现在最需要加大训练强度,而且要摆正心态:“不管别人获得了什么
样的成绩和成就,自己的心态一定要摆正。如今她正处在20岁的关键年龄段,心理调节尤为重要。这两方面做好了,吴敏霞自然会取得成功。”

  刘恒林分析道,从训练的角度来说,一般运动员最少需要40到50天才可以使动作稳定下来,可现在的时间根本不允许他们按部就班慢慢地来了。“虽然我是海军的教练,但作为运动员的教练,我最希望的还是她们代表各省市队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刘恒林昨天也说,“所以,从今天开始,我又要让她们过‘苦日子’了。”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