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根宝的宝--记根宝足球队的“希望之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10 新民晚报
根宝的宝--记根宝足球队的“希望之星”(组图)
根宝的宝--记根宝足球队的“希望之星”(组图)
根宝的宝--记根宝足球队的“希望之星”(组图)
根宝的宝--记根宝足球队的“希望之星”(组图)
根宝的宝--记根宝足球队的“希望之星”(组图)
  骂归骂,徐根宝对手下这批弟子,私下里还是非常自豪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现在中国足坛是辽宁的天下,等我这批孩子出来了,到2010年以后,上海球员该称霸足坛了。”

  于是,请徐根宝介绍一下自己得意的弟子。根宝先是有些犹豫,担心过早“曝光”,会不利于小球员的成长。随后,他又释然了,“报道出去也好,让大家来监督这批小球员。”

  1 武磊

  个人情况:身高1.49米,体重38公斤,13岁,外号“小个”。

  根宝队中唯一还没发育的孩子,踢前锋位置。来自南京的武磊,脚底比较快,门
前感觉好,颇有灵气,也很讨人喜欢。著名画家程十发是武磊的“干爷爷”。

  根宝点评:这孩子有悟性,这是球员最宝贵的东西。在球场上他奔跑积极,跑位、传球都很不错。他现在的问题就是个头,如果发育好的话,以后应该能超过李金羽。

  2 柏佳骏

  个人情况:身高1.63米,体重56公斤,15岁,外号“卡洛斯”。

  柏佳骏来自上海。他先踢左后卫,在这一位置上速度快、拼抢凶,被国少队教练称为“卡洛斯”。今年开始,根宝将其调到后腰位置,发挥更佳。

  根宝点评:虽然年龄还不大,但他踢球已经有点“样子”了。拼抢好,组织也很不错,球场上不抱怨,有气质。他有点像朝鲜队以前一个球星安世勋,在组织方面有点像彭伟国。缺点主要是传球失误率太高,活不太“细”。

  3 王云龙

  个人情况:身高1.68米,体重53公斤,15岁,外号“石头”。

  根宝队中第一射手,是徐根宝去年高价从辽宁“挖”来的。能传能射,突破有威胁,在一节25分钟的训练赛中,王云龙独进三球。

  根宝点评:他速度快,特别是带球中的变向速度。除了突破、过人,还能传球,很有天分,比同时期的高峰要强。缺点是生活中比较“散”,一定要在思想作风上抓紧。

  4 王佳玉

  个人情况:身高1.74米,体重62公斤,15岁,外号“黑皮”。

  国少队队长、根宝足球队队长,在球场上踢后腰位置,身体素质较好,上海人。崇拜曼联队队长基恩,将来目标是“成为国家队队长”。

  根宝点评:这孩子是我基地里唯一一名有“大将风度”的球员,他作风比较硬,关键时刻拼得出。我感觉他的发展会比李铁强,发展好的话,有希望在2008年,代表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缺点是情绪还不太稳定。

  5 曹赟定

  个人情况:身高1.70米,体重62公斤,15岁,外号“冲浪小子”。

  生活中的“捣蛋鬼”,球场上的组织型球员,崇拜曼联队的斯科尔斯。他一般踢前腰位置,防守比较一般但进攻有灵气。

  根宝点评:这孩子需要“重锤管理”,一定要盯紧。发挥好了,控球、传球和个人突破,都很有特点,像彭伟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