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否决赛会制中超仍将被调整 为国字号让路赛程将被压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虽然体育总局曾提议过“2006年起中超以赛会制取代主客场联赛制”的消息并不确实,但是未来三年中超联赛赛程面临压缩已经是肯定的了。

  昨天,有媒体报道,体育总局有领导曾向中国足协提议,既然连奥运会都是赛会制比赛,那么是否可以让联赛和足协杯这样的比赛也采取赛会制形式进行。对于这个消息,中国足协予以否认,但是联赛部官员也同时表示,因为随着国足和国奥比赛任务越来越重,联
赛赛程被压缩也是肯定的。

  对于中超联赛要采取赛会制这样的消息,中国足协的官员表示很不可思议。“中超改赛会制将是

中国足球的彻底倒退,不仅12年的职业联赛成果将被断送,还可能引发俱乐部投资人的集体退出。怎么可能会有采取赛会制的想法呢?”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肯定地说,“时间可以压缩,但是赛制绝对不能改。”

  不过,虽然未来中超联赛不可能采取赛会制,但是

足协杯比赛却不能幸免。从明年开始,足协杯可能成为奥运会赛会制的试验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