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 希丁克是春药也是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在希丁克执教期间,他总是对他的教练组说,让我们创造一个让世界关注的韩国足球吧。当2002年世界杯快要结束的时候,韩国球迷则说,让希丁克当总统吧。

  希丁克确实在韩国创造了一个空前的神话,他在短短的18个月的任期里,把韩国队带进了世界杯四强。同时,他的能量也为韩国足球留下了一个人为的低谷,其中该负责任的不是希丁克,也不是他的继任者科埃略或邦弗雷雷,而是韩国人自己。

  当初,希丁克回绝了沙特人而接受韩国足协的邀请的时候,韩国出价150万美元的年薪远不如沙特,但希丁克说,在打动他的四条理由中,有一条是韩国足协表示要不惜代价对他给与支持。在他18个月的任期期间也曾屡遭媒体质疑,因为在中北美金杯赛带女朋友前往并成绩不佳,他曾为躲避媒体攻击回荷兰休假两个月之久。但无论如何,韩国足协始终信守承诺,给与了希丁克最大的权力。那时希丁克本着找强队比赛的原则,也是屡战屡败。可是当权力转移到同胞邦弗雷雷身上的时候,面临的却是另一种局面。在他14个月的任期里,共经历了3次下课危机。去年亚洲杯提前出局是第一次,后来因为韩国队在釜山的友谊赛中以3比1胜德国队而缓解。第二次是今年3月与沙特队客场交锋0比2败北,邦弗雷雷再遭舆论攻击,结果19岁的小将朴周永打进扳平乌兹别克斯坦的一球而救了邦帅。这次东亚四强赛垫底加主场0比1再负沙特,邦弗雷雷难逃一劫。

  平心而论,把韩国队带进

世界杯,在一年间的交战记录中10胜8平6负,邦弗雷雷的工作是说得过去的。但是,希丁克既是一剂春药,也是一剂毒药,连邦弗雷雷自己也说,“媒体和球迷有太高的期待”,“媒体引导球迷给与韩国国家队的,不像2002年世界杯那样好,这不公平”。这就是希丁克留下的崇拜阴影。

  这里,需要反思的不是被崇拜者,而是那些盲目的信徒。当这些信徒因为对某个人过度崇拜而完全不信任他的继任者的时候,没有获得媒体和公众支持的球队也不可能有什么自信,没有自信也不可能有什么好成绩。韩国队的路是韩国人自己走出来的,就像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质问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会不会集体辞职一样,韩国媒体自身难道在这场换帅闹剧中就没有责任吗?(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