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小将成国字号新宠儿 足协下指标世青赛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46 城市快报

  上周刚刚确定下届国青队主教练,下周就要开始集训,对于贾秀全领军的这支U19国青队来说,时间确实有点紧。昨天,国青队先是确定了两名助理教练,随后贾秀全就马不停蹄地将20名参加首次集训的球员名单上报给了足协,其中包括来自泰达俱乐部的蒿俊闵、毛彪和杨启鹏。与此同时,张烁、蒿俊闵以及毛彪还入选了朱广沪的东亚运动会40人名单。

  国青首战科威特队

  本周初,足协青少部开了整整一天的会议,参加会议的不仅有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新一届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还包括刚刚确定的两名助理教练王军和李力新,会上也确定了9月1日开始的新一届国青队在香河集训的计划。与会的教练员向记者介绍,成立这支U19国青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能够尽早为2007年的世青赛做好准备,而世青赛乃至亚青赛上的成绩也成了这支国青队的硬指标。“亚青赛今年11月就要开始小组赛了,这支队伍首先要拿到世青赛的出线名额(也就是进入亚青赛的四强),接下来就要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备战2007年世锦赛。足协给我们定下的任务是突破今年世青赛的成绩,进入下届世青赛的前八名。”该教练介绍说。

  有了教练班子,也有了今后的目标,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挑选球员。主教练贾秀全已经将一份20人的首期集训名单上报给足协,这份名单中多数为各支中超球队的一线队球员,但能够上场比赛的很少。然而对于天津队来说,这份名单无疑是有些令人震惊的,因为蒿俊闵、毛彪目前都能够在中超比赛中担当主力,甚至杨启鹏也有备战全运会的计划。按照新一届国青队的近期计划,9月1日,球队将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进行集中,短暂集训几天后直接前往德国,9月6日,国青队将首先与科威特青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两天之后,国青队将与德国青年队进行比赛。

  还是为了奥运备战

  在这么紧凑的时间里,足协干脆确定了这支新国青的目标,那就是要在今年11月举行的亚青赛中进入四强,而下届

世青赛的目标则是突破今年世青赛前16名的成绩,进入前8名。然而更长远的目标在于为2008奥运球队输送适龄球员,这支球队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依然可以入选那支国奥球队。事实上在世青赛结束后,足协一度将重心转移到了85年龄段那批球员身上,经过征求意见后,足协开始调整战略,将87年国青队的组建工作列入了议事日程上。

  在这支U19国青队中,拥有蒿俊闵和崔鹏这样的球员,从某种程度上,这些优秀球员的存在让足协心存某种想法。在这支U19国青成立之后,他们将参加明年初举办的南非四国赛,之后在1月下旬参加U21卡塔尔国际邀请赛,此后的比赛任务还有明年的法国土伦杯。足协甚至希望这支球队当中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和国奥队,真正将这支球队变成国家队的后备军。当然对于天津队来说,损失无疑是巨大的,U19国青队赴德国的两场比赛会让蒿俊闵和毛彪无法出战一到两轮联赛,此后的东亚运动会损失更大,俱乐部的利益永远无法得到满足和尊重。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链接

  在U19国青队确定了20人名单赴德的同时,朱广沪也钦点了40人的大名单参加东亚运动会前的4次飞行集训。在这份名单中,不仅毛彪、蒿俊闵赫然在列,泰达队中的主力前锋张烁也被朱广沪选中。

  国青20人名单

  北京国安:黄博文、李洪哲;大连实德:石琛、崔威、巢鹏飞;山东鲁能:陈朕、崔鹏、王永珀;天津泰达:杨启鹏、蒿俊闵、毛彪;上海申花:苏镜宇;上海国际:于海;深圳

健力宝:张文钊;延边:赵铭;四川冠城:程月磊、谢可谅;沈阳金德:刘建业;辽宁:杨善平、赵铭剑;

  东亚运动会40人名单

  上海申花:杜威、孙祥、孙吉、王珂、郜林、毛剑卿、王洪亮;大连实德:冯萧霆、赵旭日、朱挺、于子千、邹游;山东鲁能:杨程、苑维玮、崔鹏、周海滨、王永珀;天津康师傅:蒿俊闵、张烁、毛彪;上海国际:郑涛、于海、王云;四川冠城:谭望嵩、刘宇、张彭;上海中能:李帅、姜宁、刘健;上海中邦:董雷、李大维;沈阳金德:陈涛;广州日之泉:卢琳;吉林延边:赵铭;北京现代:阎相闯;重庆力帆:王锴;长春

亚泰:杜震宇;武汉黄鹤楼:张辛昕;东莞:张磊;比利时安特卫普:董方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