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超联赛今在穗开战 广东队练兵冲击全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由中国足协主办、广东省足协承办的2005年“海印杯”全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今天起至8月31日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球迷可以免费进场观看所有比赛。目前战绩仅为第7名的广东海印队将用这次赛事来对全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

  广东不争联赛争十运

  在此前进行的两个阶段女超联赛,上海队积分排在首位,广东海印队1胜2平4负积7分,积分榜排在倒数第2位。本次比赛,广东队、上海队、北京队、江苏队、大连队、河北队、解放军队和天津队将进行本年度超级联赛最后名次的争夺战。

  本次比赛依旧采用单循环赛制。广东队将在8月25日挑战北京队、27日对阵大连队、29日对阵河北队、31日对阵天津队。

  广东队主教练林思跃对于本阶段比赛表示:“我们的成绩算是比较差的了。这和我们人才跟不上有很大的关系。现在这种情况,我们的目标不是成绩,而是培养年轻球员,帮助球队进入良性循环。这次比赛我们是东道主,我们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胜负不是重要的,关键是挖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寻找球队的不足之处。”

  林思跃还透露:“第三阶段的女超联赛是我们备战

十运会比赛最后机会。今年我们的战略重点是十运会,其他比赛都是为十运会练兵。我们将在这次比赛中寻找出最有威力、相对固定的阵容,力争完成登上十运会上领奖台的任务。”

  据记者了解,不仅广东队将本次赛事作为十运会最后的备战机会,其他7支球队也都有相似的想法。

  裴恩才南下寻找救命草

  昨天,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已经抵达广州,但是其他级别更高的足协官员,以及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都还没有来到广州。

  中国足协在近日召开的备战

北京奥运会会议中的女足问题,遭到了众多女足元老的质疑,但是裴恩才还是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支持,暂时不会“下课”。但中国足协迫于压力,还是将明年亚运会的成绩作为裴恩才最终是否“下课”的依据。

  据了解,裴恩才近日将带来他的教练组南下广州观看女超联赛,进一步了解女足球员,为自己下次组建中国女足挑选年轻球员。期间,中国足协主管女足的副主席薛立和一些女足元老也将南下广州,为裴恩才下一步组建国家队提出参考意见。

  邱江剑 刘宇芬

  广东女足赛程

  8月25日14时15分 广东队VS北京队

  8月27日10时30分 广东队VS大连队

  8月29日14时15分 广东队VS河北队

  8月31日15时30分 广东队VS天津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