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锦赛综述:五强重排座次 印尼强劲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纵观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国际羽坛传统五强——中国、印尼、韩国、丹麦、马来西亚依然是赛场上的主角,在五个单项20个四强名单中,五强占据了15个席位,优势较为明显。

  虽然国际整体秩序基本未变,但五强之间的实力对比发生了一定变化。中国夺得2金4银1铜,依然是国际羽坛的龙头老大。中国队的女子项目占有绝对优势,女单囊括金银牌,女双四强中占有三席。其他三个项目,以林丹的为首中国男单整体力量略占优势,男双、混
双均具有争金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也是五强中唯一“五项全能”队伍,综合实力傲视群雄,这次再次雄居金牌榜之首可谓名至实归。

  老牌劲旅印尼队强劲反弹。上届世锦赛印尼队仅取得一枚银牌。去年奥运会赢得一金两铜,这届世锦赛捧回2金1银1铜,其中有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跻身决赛,创造了近10年来的最好成绩。和

中国队人才渐渐涌现不同的是,印尼队的四枚奖牌,主要依靠宝刀不老的名将以及内部资源的整合。才华横溢的陶菲克令激情四溢的“超级丹”相形见拙,他也成为国际羽坛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男单金牌于一身的双料冠军。陈甲亮/西吉特这对神奇拍档的重新合作,使印尼男双迎来了第二春。印尼人在男双八强中占有三席,足见他们在这一传统项目中的优势。混双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是奥运会后重新组合的,他俩的迅速崛起,也使印尼队多了一个争金点。

  与中、印两强相比,韩国和丹麦两队的

竞争力明显减弱。奥运会后,韩国队的金东文、罗景民两位大佬淡出,虽然李在珍、蒋瑛秀等新秀表现不俗,但仍然难以阻挡韩军下滑之势。造成韩国队不景气的原因是高丽人丧失了男双、混双项目的统治权,女双和男女单打选手也不及一年前活跃。队伍老化则是丹麦队的病因,埃里克森、伦加德、乔纳森等老将虽然水平仍属一流,但他们已过了巅峰期,而年近30岁的盖德也不及当年那般火爆。

  五强中的“小五”

马来西亚队基本走势平稳。多年来,他们的男单、男双一直是世界一流水平,这次李崇伟进入四强,陈重名/古健杰闯进男双四强,证明大马依然是男子项目一支重要力量。值得注意的是,进两年大马男单实力层日渐丰厚,李崇伟、哈菲兹、罗斯林和老将黄综翰均在国际羽坛占有一席之地。如果他们能捅破最后一层纸(单项世界冠军),很有可能改变自己在五强中的座次。

  作者

  :小荃(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