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托杯马赛上演大逆转奇迹 这一次拉科成了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四轮比赛一平三负失8球列积分榜倒数第二,托托杯决赛首回合落后2球而且没有客场进球——如果在周二的托托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前有人说这样一支球队能挺进联盟杯,那他肯定会遭到耻笑。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最终就是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马赛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以5比1横扫西班牙拉科鲁尼亚,成功地以5比3的总比分拿到了联盟杯的入场券——而且还是在缺了三名主力后卫的情况下!赛后《费加罗报》打出了大标题:《不可思议的马赛!》。

  撇开前段时间的糟糕状态不谈,本场比赛的赛前形势也对马赛非常不利;后防线上老将德乌受伤,费雷拉停赛,安德雷·路易斯又没有出场资格,因此马赛几乎可以说是身无片甲地踏上了赛场。但令信心爆棚的拉科球员们大跌眼镜的是,比赛开始仅仅4分钟,马赛的主力中场里贝利就在门前补射攻破了莫里纳的龙门。不过4分钟后,已经连续两场有进球入账的葡萄牙后卫就将比分扳平了——看来少了三名主力后卫对马赛的影响确实不小。此后马赛的进球功臣里贝利又因为和拉科中场杜舍尔发生冲突而双双被俄罗斯名哨伊万诺夫罚下了场。

  当时的局面似乎对马赛越来越不利。但第28、31和43分钟,三位马赛球员门多萨、奥鲁玛和尼昂都打出极具威胁的射门,拉科只是靠着莫利纳奋不顾身的高接低挡才勉强把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结束。但好不容易盼来的15分钟喘息给拉科带来的并不是转机,而是更大的噩梦;从第65分钟起,他们的局面终于开始崩溃,梅特、尼昂、门多萨和奥鲁玛四度撕碎了拉科的防线。其中拉科主力后卫卡普德维拉吃到本场第三张红牌也使拉科“彻底没有了战术”(《费加罗报》语),1分钟后尼昂就把比分改写成了3比1;祸不单行的是,拉科主力左边锋穆尼蒂斯又在不久后因伤下场,导致用完了换人名额的拉科只能以8人应战10人熬完了这场大屠杀。《费加罗报》在赛后将其称为“疯狂的下半场”,这让近5万名来到现场期待奇迹出现的马赛球迷大呼,不虚此行!

  作者

  :陈贾(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