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在即 新闻中心已经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4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24日电(记者王颂 郭久辉)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26日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拉开帷幕。目前,中运会的筹备事项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为办好本届中运会,郑州市提出了“设施一流、组织一流、服务一流”的口号。市政府拨出专项资金,新建和维修了9个赛点学校的13个比赛场馆以及运动员、教练员的食宿设施。目前,所有场馆的比赛器械都已安装、调试完毕,各项硬件设施均达到了一流标准。

  一支由1000多名中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为本届中运会提供包括竞赛、商务、医疗救助、安全消防等10项内容的服务。其中40名从女中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中运之星”,将在中运会的各项活动中承担礼仪服务工作。

  中运会新闻中心也已经成立,报名的各地新闻记者超过了400人。

  为保证运动员参赛和记者采访需要,中运会组委会在场馆、住地以及新闻中心之间开通了班车专线,所有与会人员凭有效证件均可免费乘坐。

  虽然中运会的开幕式在8月26日举行,但部分项目的比赛已经先期展开。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25支代表队已提前抵达郑州,参加从8月22日开始的足球、篮球、排球三个球类项目预赛阶段的比赛。

  据了解,8月26日晚举行的中运会开幕式,将以简洁、鲜明、创新、节俭为指导思想。定名为《青春腾跃》的团体操表演,是一场形式与内容和谐统一、展示“青春活力、传承创新、开拓奋进”主题的高水平演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