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应付三线作战:迎奥运 国字号培训上岗(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7 城市快报

  李航

  第壹战线

  战事:国家队教练上岗培训参战人员:总局领导、国字号教练战报:国足教练齐集香河,他们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的国家队教练上岗培训,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上岗证”,
负责讲授课程的是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

  国足教练齐集香河,他们要通过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的国家队教练上岗培训,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上岗证”。据记者了解,负责讲授课程的是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包括朱广沪、裴恩才等国家男女足教练组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昨天的培训。

  按照足协的要求,这次奥运培训为期5天。从昨天早晨9点开始,培训就按项目分班进行,分管足球工作的总局领导崔大林则成了朱广沪、裴恩才等一干国字号教练的讲师。这既是总局领导与国字号教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是以最直接的方式向国字号教练传达08奥运目标的一次会议。不过,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并未出现在香河。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既可以说是08奥运会前对教练员的一次总动员,也是再次强调足球项目在

北京奥运会上应该达到的成绩和目标。”对于“女足进前四,男足进前八”的既定奥运方针,杨一民表示不会更改。

  虽然此次参加培训的教练大多取得了中国足协、亚足联甚至国际足联的不同等级的教练证书,但是针对08奥运会,中国体育总局与足协都有更为明确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位参加此次培训的教练都非常重视。另外,在这次培训的后期,朱广沪与其他教练组成员也将就新的国足训练计划进行讨论研究。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