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全国冠军赛落幕 范晔独揽两金肖钦鞍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8月23日电2005年全国冠军总决赛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河北选手范晔表现出色,凭借稳定的技术和优美的表现力,一举摘得自由操和平衡木两枚金牌。“小马神”肖钦在鞍马上犹如神助,以9.9分的全天最高分轻松夺冠。

  老将黄旭和杨威也分别使用了新的难度动作,并表现稳定,分别摘得双杠和单杠金牌。男子自由操、吊环和跳马的冠军则被新涌现出来的小将抢得,冠军分属于四川选手邹凯
、天津小将陈一冰和贵州选手杜伟。

  奥运冠军山东老将邢傲伟参加了鞍马、自由操和单杠3个单项的决赛,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在三个项目上均摘得铜牌。赛后,他表示本次比赛除适应场地外,最大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挑战自己,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

  女子四个单项的争夺相对没有悬念,跳马冠军被湖北小丫程菲轻松摘得,她成功完成了自己新发展的10分难度动作“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高出排在第二名的选手0.5分多。但在另外一个很有争金实力的自由操上却出师不利,开串动作失败,错失金牌;在我国女子强项高低杠的决赛中,尽管林莉、张育菲、范晔等高手缺席,场面略显平淡,但参赛的几名选手还是表现出了相当高的规格,冠军最终被湖南选手韩冰摘得,成绩为9.638分。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