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荣明:梯队中还有好苗子 这届大运女足当属历届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已没有了乡音,但是高荣明昨天却坦诚地说:“我不会忘记自己是陕西人,也很高兴西安的媒体能关心中国女足并想起我。”也许正是有了这份对故乡的感情,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高荣明显然已经忘记了我们通的是长途电话。

  没忘自己是陕西人

  记者:这次在大运会上取得了亚军,没能获得冠军是不是很遗憾?

  高荣明(以下简称高):这次没能夺得冠军,是有点可惜,但是也没什么遗憾,因为毕竟我们的实力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话又说回来,谁不想拿冠军呀!

  记者:你为中国争了光,而你又是陕西人,也为我们陕西人争得了荣誉。

  高: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也是陕西人,当然很高兴有那么多人关心

中国女足,在这里我向陕西的老乡问好,我希望能有更多的陕西人为自己的家乡争得荣誉。(停顿片刻继续说)对了,这次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秘书长也是咱陕西人,他是吴家坟的。

  这届女足能力差

  记者:你怎么看这次比赛?作为主教练,压力大吗?

  高:作为主教练,就是要负责球队的比赛,如果成绩不好,主教练当然要负主要责任,好在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取得了亚军。

  记者:这次球队获得亚军,与对手的实力有关系吗?是不是其他球队的实力不是很强?

  高:参加这次大运会的球队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平,不少都是世界强队。许多球队的实力也都超乎我们赛前的预料,而且她们队中都拥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从这次比赛看,这些国家的女足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记者:中国女足这次取得了亚军,是不是说我们中国女足的实力在所有球队中的水平更高一些?

  高:那倒没有,其实我们这次的大运女足是历届最差的一届。

  记者:具体能说说吗?

  高:在参加完这次大运会女足比赛后,不少行家都亲口告诉我,你这个队的队员的能力实在是太差了,你如果把队员一个一个地拿出来和其他强队的队员比,个人能力和素质根本没法比,但是我们最终却获得了亚军,关键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发挥了整体优势。这令我很高兴。

  记者:你是怎么调动她们的情绪并使得球队发挥出这种整体优势的?

  高:每个队员都具有很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到了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很多队员都是因为拼得太厉害而受伤了,所有的球员都很团结。这决定了大家的比赛信念是一致的。

  梯队中还有好苗子

  记者:中国女足现在似乎到了历史的最低潮,你怎么看?

  高:任何问题都要用发展的眼光看,现在中国女足是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但是再困难也得努力渡难关,不咬牙闯过去怎么能行!

  记者:其实中国女足之所以衰落了,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正是因为我们的普及不够和梯队建设存在问题。而这次大运会女足却获得了亚军,你认为这与我们所说的缺乏后备人才的问题相矛盾吗?

  高:说不上有什么矛盾,这次女足在大运会上取得了亚军,只能说是所有球员拼搏的结果。

  记者:那么从你带队的过程中看,现在在中国女足的青年梯队中,究竟有没有比较好的苗子?

  高:当然有,不过有些球员还需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而有些苗子在经过培养后,今后一定会成为国家队的栋梁。

  记者:那今天就谢谢你的采访。高:以后常联系,也感谢你们媒体多支持女足。记者申伟实习生卢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7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